记忆力障碍,容易遗忘东西

会员20771654 19 已回复
记忆力障碍,容易遗忘东西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庆煜 医师 河间市果子洼镇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163348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以多吃 一些健脑食品,其实是常见的物美价廉之物。如蛋黄、大豆、瘦肉、牛奶、鱼、动物内脏及胡萝卜、谷类等。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
意见建议:适当吃鸡蛋,有益发展记忆力;特别是蛋黄,蛋黄中含有蛋黄素,蛋钙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你好,要增强记忆力除了要坚持锻炼身体外还要保持良好的睡眠.要多吃些健脑的食品如;菠菜韭菜南瓜葱花椰菜 菜椒芹菜西 红柿胡 萝卜蒜苗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及其制品.还有蛋黄等都对记忆力有很大的增强.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因性遗忘具有选择性遗忘的特点,即所遗忘的事情选择性地限于痛苦经历或可能引起心理痛苦的事情,多在重大心理应激后发生,有的人由于心理因素导致心因性遗忘,往往因为情绪因素影响记忆丧失。包括选择性遗忘,分离性遗忘和界限性遗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逆行性遗忘可能是脑损伤、酒精和缺乏维生素B1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脑损伤:包括阿尔兹海默病、脑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颈动脉狭窄、创伤性脑损伤、感染引起的脑损伤、手术引起的脑损伤、脑部。
2、酒精和缺乏维生素B1:长期的酒精过量会引起维生素B1的缺失,而长期使用VB1会对大脑区域造成损害,包括间脑、前脑、颞叶,从而造成逆行性的健忘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出现了逆行性失忆症,需要加强思考和接受自己的负面情绪。
逆行性失忆通常属于脑震荡的后遗症,在创伤引起的脑损伤后,会有暂时的记忆缺失,不过这种情况通常只是暂时的,会迅速的消失,轻度的脑震荡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大的伤害。
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家人适当与患者进行说话,帮助记忆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逆行性遗忘症需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逆行性遗忘症是对于过去的记忆全部或部分丢失。主要是因为头部受伤,或是其他器官的问题,比如吃了镇静药物,或是精神上的打击。对于脑炎引起的疾病,需要进行抗菌药物的治疗。脑梗导致的,可以通过溶栓,改善大脑的血液循环。对于患有老年性痴呆症的病人,可以口服多奈哌齐等胆碱酯酶抑制剂,并停止使用安神安眠药和进行精神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萎缩是属于身体退化的情况,年纪大了身体不听使唤,而且大脑由于受到外界刺激从而萎缩,大脑是控制人们行动的中心,脑萎缩就会使得精神混乱,浑身无力,头晕眼花,四肢发麻,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人的智力,最需要的是身边的人的用心照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看神经病选择三甲医院比较好。三甲医院的治疗设备比较好,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患病程度进行比较有针对的治疗。三甲医院能对精神病人做到更好的护理,病人住院期间人身安全会得到更好的保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