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医问药有问必答糖尿病全身无力与饮食清淡有关吗

会员24316930 58 已回复
求医问药有问必答糖尿病全身无力与饮食清淡有关吗我患糖尿病已二十年,近两年,爱人成了养生节目的忠实观众之后,少盐菜肴成了她的拿手作品,我虽患病多年,但是没有出现过身体无力的症状,最近总感觉身体无力、心悸、头晕。是否与近两年的清淡饮食有关。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妍 医师 太原市杏花岭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单纯性肥胖,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已帮助用户: 24310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最容易出现的并发症就是低血糖,这是由于用药控制量不佳或者过度节制饮食所导致的,您现在情况比较符合低血糖的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您在头晕乏力的时候马上做一个血糖测试,看是否是低血糖。虽然糖尿病是要调整饮食结构,但是要少食多餐,保证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您身上一定要随身携带糖块,在出现上述低血糖症状出现的时候吃一块。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
有用0
关注
邓立民 医师 隆化县七家镇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243
问题分析:,头晕的原因很多,休息不好,精神 张,也容易引起头晕.还有其他如:颅脑疾病,心血管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5官科--耳 )等,都能引发头晕.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休息,必要时到医院作一次,全面检查.欢迎您再次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2型糖尿病的人最好选择鸡蛋、瘦肉、牛肉、鱼等高蛋白质的食物,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药物。
由于其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和蛋白,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有益的营养素。另外还可以增加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只有在适当的时候进行适当的调理,才能有效地缓解身体疲劳。另外,患者还应遵医嘱吃降糖药来改善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全身无力,可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血糖本身已经失控,处于较高水平,高血糖的身体无法利用,患者因此疲惫无力。这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伴有多饮、多尿、多食、四肢无力和体重减轻。
2、糖尿病人有低血糖吗?如果出现低血糖,也会出现全身无力。同时伴有心慌、饥饿、出汗、出冷汗。注意检查是否出现低血糖。
如果是低血糖,要紧急补充食物,缓解低血糖症状,因为低血糖对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多见于糖尿病患者,他们服用胰岛素、药物和食物不足。身体虚弱时要注意颈椎病、脑血管病、心脏病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是因为白天摄入的食物太少了,或者是吃了饭以后做了过大的运动量,导致消化的非常快从而引起了饥饿的现象。所以出现问题要先分析原因,从根本上解决,这样才能杜绝现象的发生。如果夜里实在饿了没办法,可以吃一些黄瓜、西红柿含糖量比较低的蔬菜暂时充饥,但是记住不要吃太多,因为晚上的肠胃处于一个休息的状态,如果大量饮食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全身无力体重下降不一定是糖尿病。
身体乏力体重下降,确实是很多糖尿病的临床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身体无力体重下降,都是糖尿病引起的。判断自己是否有糖尿病,不是靠症状来诊断的。但是如果患者身体无力,想明确自己是否有糖尿病,必须在医院接受标准糖耐量试验。空腹血糖在每升7毫摩尔以上,75克葡萄糖负荷后2小时,血糖在11.1毫摩尔以上可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的症状,可能是血糖升高引起的,大多并不是严重的情况。
糖尿病通常是指自身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一种代谢紊乱性疾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全身乏力等。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注意血糖,口服降糖药物控制血糖,口服补脾胃的药物调理,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浑身无力不是很严重。糖尿病浑身无力可能是糖尿病人由于自身高血糖,可对植物神经造成严重损害,使支配肌肉的神经产生功能障碍等。还有就是糖尿病病人由于多尿导致脱水及电解质丢失,特别是钾离子丢失,因而造成肌肉乏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