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治疗 脂肪肝的症状是什么. 脂肪肝要注意什么

会员24301579 54 已回复
脂肪肝治疗 脂肪肝的症状是什么. 脂肪肝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华敏 医师 威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儿科、
已帮助用户: 10738
问题分析: 你好,脂肪肝是由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当肝脏脂肪代谢功能发生障碍,过量的脂肪在肝细胞内蓄积,甘油三酯含量超过肝湿重的5%,或在组织学上有50%以上肝细胞脂肪化,即称为脂肪肝。
意见建议: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盐,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增加运动很关键。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丁型肝炎的易感者为HBsAg阳性的急、慢性肝炎及或先症状携带者。戊型肝炎各年龄普遍易感,感染后具有一定的免疫力。
意见建议:心情要舒畅:临床常见情绪不好的肝病患者恢复较慢,特别是失眠、腹胀、肝区疼痛等症的起伏较大。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的患者出现肝纤维化,如果没有明显的肝脏功能不正常,可能没有明显的不舒服,有一些人的可能仅仅表现为一些乏力。
有些人可能会出现乏力、厌油、恶心腹胀、食欲不好等症状。脂肪肝分为酒精性脂肪肝和非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要严格戒酒。非酒精性脂肪肝主要是通过减肥来降低体内肝脏脂肪沉积,减轻体重,从而改善脂肪肝纤维化。其实脂肪肝只要不发展到肝硬化失代偿期,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逆转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通常情况下,轻度脂肪肝可能没有症状。
轻度脂肪肝一般没有明显的表现,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脂肪肝,可能会表现为腹部不适、肝脏不适、恶心、肝功能的异常。脂肪肝与饮食失调、饮酒、体重超标等因素有关,有些人比较瘦,饮酒后饮食不平衡,容易发生脂肪肝,可以通过饮食和运动来调节,饮食要平衡,体重超标要减肥,同时要避免熬夜。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肝可引发心血管、消化、生殖等系统性疾病。临床症状常见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可表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疲乏感明显减轻,可有食欲增强、不疲倦乏力了,肝区或右上腹没有痛感等。去医院检查,如果转氨酶和甘油三酯逐渐下降,说明病情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而在这一过程中,B超结果的变化相对较慢。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脂肪性肝病是由于脂肪在肝细胞中堆积过多,导致肝细胞发生脂肪变性。脂肪性肝病,早期一般都是没有明显特征的,很难发现,而且没有任何的征兆。中期可能会出现明显的乏力、纳差、上腹不适、肝区隐痛等肝功能明显受损症状。
酒精性脂肪肝是一种由酒精产生的代谢产物。酒精性脂肪肝与非酒精性脂肪肝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区别是谷草转氨酶增高。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脂肪肝的症状及危害需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
症状:常见疲乏感,中重度脂肪肝可表现食欲不振,疲倦乏力,恶心、呕吐、肝区或右上腹隐痛等,脂肪肝还表现有体力下降、精力不足以及肝区疼痛等表现。脂肪肝是营养过剩代谢综合征的一种表现,一般无明显的危害,临床上,大部分脂肪肝患者无自觉症状。单纯的脂肪肝对健康无严重的影响;伴有转氨酶升高的中重度脂肪肝的危害表现包括食欲不振、右上腹隐痛,长期可形成肝脏的纤维化、肝硬化。酒精性脂肪肝伴有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形成肝小叶和假小叶,可引发肝硬化早期典型形态的改变。
注意:第一,禁吃腌制的食品,很多家庭都会腌制鱼肉萝卜咸菜;第二,要严格地控制食用盐的量,每天的食用盐量不得超过三克,第三,要均衡饮食,得了脂肪肝的人每天要减少糖类和脂肪类的食物摄入。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