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紧张睡不着觉发慌,

会员24290535 20 已回复
失眠紧张睡不着觉发慌,最近睡不着觉,而且老是觉得心里发慌紧张睡不着,而且手心出冷汗,手冰凉的,这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彭军 副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多梦、头晕头痛、抑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症、精...
指导意见:如果不是因为上面所述的原因或是运动、情绪的影响,心悸持续了好多天,若还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现象,就要去看医生。
有用0
关注
付瑜 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皮肤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5926
问题分析: 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改善失眠症状,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避免情绪刺激。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枣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很容易治疗的疾病,医学上称之为“精神上的感冒”。几乎98%的抑郁症患者经过妥当的治疗后,都可以恢复正常、快乐的生活。
意见建议:患者应多注意多与人共事、沟通引起的原因还可能与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以及自身性格行为因素有关。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自我调节抑制。若是症状比较严重无法通过自我调节得到缓解建议您亲自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为宜。
有用0
王茹阔 精神科
擅长:
已帮助用户: 13311
问题分析:吸烟、饮咖啡或饮茶太多,心脏受咖啡因或尼古丁的刺激,精神紧张,都会发生心悸的现象
意见建议:如果不是因为上面所述的原因或是运动、情绪的影响,心悸持续了好多天,若还有呼吸困难或其他现象,就要去看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紧张失眠和睡不着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改善:
第一、药物治疗:目前临床上治疗失眠的药物种类繁多,而且药物副作用相对较少。可以起到养心安神,改善神经衰弱的效果,对缓解精神紧张焦虑有很好的效果和很好的治疗作用。
第二、中医理疗:如按摩、针灸、穴位按摩等,可以有效缓解紧张焦虑情绪,放松心情,缓解精神压力从而改善睡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病情分析: 导致失眠的原因主要有环境原因、个体因素、躯体原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等。改善失眠症状,避免失眠应少喝妨碍睡眠的咖啡和茶,避免情绪刺激。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枣

付瑜皮肤科黑龙江桃山林业局医院已帮助用户:145926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类疾病

病情分析: 治疗失眠,首先建议自我调整: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使人体的生物钟处在一个相对稳定和谐的状态,调节自己的情绪,药物简单的分中药和西药,现在大家已经普遍意识到西药安眠类药物的危害之大。
意见建议:所以以中医调理为佳:中医一般分型(痰,火,气,血虚,食滞,惊吓等等)根据个人情况配药,中医药治疗都是一人一药的,需要根据个人而已。一般均能彻底解决失眠的问题。

张可斌医师精神科已帮助用户:7139
擅长:擅长失眠、抑郁症、精神分裂、焦虑症、强迫症、植物神经紊乱等等一系列精神心理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出现的失眠多梦、盗汗、口干舌燥、健忘和腰膝酸软的情况主要是考虑心肾阴虚导致的心肾不交,失眠多梦和健忘是心阴虚的症状,而腰膝酸软为肾阴虚的症状,盗汗和盗汗为阴虚的共同症状
意见建议:可以服用交泰丸配合六味地黄丸来调理,如果有手淫的习惯要戒除,并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饮食忌辛辣煎炸上火和肥甘厚腻之品。祝早日康复!

张腾松内科长治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400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既然你已经知道失眠的原因是精紧张,那么造成精神紧张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工作生活压力呢,还有有意外的事情呢,积极排除外在因素就可以缓解紧张。
意见建议:一定要放松心情才能快速的入眠,睡觉之前听听轻音乐,专注睡眠。左侧卧有助于睡眠,失眠严重的话可以服用一些安神静心的中成药。

庞吉成主治医师精神科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精神病,神经衰弱,焦虑症,精神障碍,癔症,精神衰弱,躯体形式障碍,品行障碍,双向障碍,急性应激反应

指导意见:你好,您的情况要避免紧张焦虑的情绪的,可以尝试吃点安定片促进缩短入睡时间的,严重的话,可以用点阿普唑仑调理看看。

张海波医师内科株洲四三零医院已帮助用户:91249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