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痛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

会员24269526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上痛风会有哪些症状出现?你好医生,我也不了解痛风病,得了痛风病会出现什么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痛风病患者会出现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痛风的症状主要表现是存在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尿酸结石和痛风性肾炎及并发症。此时痛风频繁发作,身体部位开始出现痛风石,随着时间的延长痛风石逐步变大。
意见建议:一是在于痛风本身的病痛折磨,二是在于痛风通常带有一种或者多种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主要包括高血压病、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内血尿酸水平升高而导致的,在急性发作期,关节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最常累及的部位是第一跖趾关节,其次累及的关节部位有膝关节,手指关节以及足背等。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一般来说,假痛风性关节炎会有以下症状表现。
患者出现假痛风性关节炎的情况时,一般会出现关节疼痛、关节僵硬、关节活动受限、局部发红、局部发热、关节周围组织水肿等症状。尤其当活动时,症状一般会有所加重。
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然后根据具体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保暖,以免出现着凉感冒的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痛风是引起痛风性心脏病的常见表现,表现为血压升高、头晕眼花、活动受限、肥胖等,具体内容如下:
1、痛风结石:这是该病的主要症状,超声显示,在心脏周围,尤其是心肌部位,发现了大量的尿酸结石。
2、高血压:这是该种疾病的一种主要表现,主要表现为头晕、头痛、精神疲倦、心律失常等。
3、肥胖:是该病的主要临床征象,一般的痛风和痛风性心肌病的病人都会出现肥胖。
4、关节疼痛:痛风的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关节疼痛,一般在疼痛发生后4-12个小时,全身关节都会有疼痛,但以下肢居多。
5、运动受限:由于痛风的发展,会导致患者的运动受限。
如果患有痛风性心肌病,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硝酸甘油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痛风是人体尿酸代谢失调引起的疾病,饮食调理是痛风患者控制病情的重要方法,其具体内容如下:
1.控制嘌呤摄入:痛风的发生与体内尿酸的水平密切相关,而尿酸的生成和嘌呤摄取过多或自身代谢异常等因素有关,因此需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如动物内脏、海鲜、肉汤等,鼓励新鲜蔬菜和奶制品的摄入。
2.控制体重,规律运动:有助于体内代谢状态的改善,对于控制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有很大帮助。
3.控制酒精和高果糖食物的摄入:酒精及果糖的摄入会引起尿酸的骤然升高,需要严格限制。
4.使用辅助调理的食品:如每天早晚各一片风零酸樱桃柠檬酸泡腾片,其所含的柠檬酸混合物和浓缩酸樱桃成分,已被研究证实,能够辅助降尿酸、碱化尿液,溶晶护肾、改善代谢和肾功能、减少痛风复发,这些食品级的成分,可用于高尿酸与痛风的长期健康维养。
若经过以上的方式,尿酸依然不能达标,则建议在此基础上,在医生指导下联合使用非布司他等降尿酸药物进行调理。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痛风时融晶,其实就是在治疗痛风的过程中,痛风性关节炎局部的,形成的一个尿酸的结晶石,它逐渐融解,随着血液循环流注到关节,其它的一些部位的这个现象,这个现象一个首发症状,就是一个疼痛,就是一个关节的疼痛,这个关节疼痛。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可造成关节破坏、肾功能受损等危害。血尿酸升高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痛风可引起痛风性肾病、痛风性肾功能衰竭、心血管系统血管壁损伤等。痛风晶体会对四肢造成很大的伤害,痛风会引起跖趾关节红肿、疼痛难忍。痛风的病人会出现膝关节疼痛、红肿、不敢屈膝、活动不便等症状。痛风后期会造成膝关节软骨的损伤,而肌腱组织会损伤跖趾关节,从而形成一个大的痛风石。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