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脏搭桥手术24小时内如果没什么问题是否就算手术成功,没...

会员24171123 78 已回复
做完心脏搭桥手术24小时内如果没什么问题是否就算手术成功,没有生命危险了?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行动上要多久能恢复正常些
医生回答共9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文贤 医师 湖北省武穴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腹泻病、肺炎、新生儿口炎
已帮助用户: 76759
问题分析: 心脏搭桥手术一般整个手术后的危险期为24小时,术后度过24小时内没有并发症则手术算成功 所以目前如果度过24小时是基本是稳定的,所以术后是需要观察尿量以及避免精神刺激的,活动是需要尽量的限制的
意见建议:以及需要检查一下引起脑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如血压、血糖、血脂及血液流变功能,也可以检查一下经颅多普勒以了解脑血管状况。注意精神因素波动的
有用0
关注
夏春涛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12265
问题分析: 你好,心脏搭桥手术一般整个手术后的危险期为24小时,术后度过24小时内没有并发症则手术算成功 所以目前如果度过24小时是基本是稳定的,所以术后是需要观察尿量以及避免精神刺激的,活动是需要尽量的限制的
意见建议:你好,以及需要检查一下引起脑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如血压、血糖、血脂及血液流变功能,也可以检查一下经颅多普勒以了解脑血管状况。注意精神因素波动的
有用0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你如果度过24小时是基本是稳定的,所以术后是需要观察尿量以及避免精神刺激的,活动是需要尽量的限制的
有用0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由于不能面见患者给予检查,建议先到正规的医院诊断,再根据临床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严禁自行用药,以免延误病情。
有用0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分析,算手术成功,.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网站的信任与大力支持愿我回答对你有帮助,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心脏搭桥手术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到达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供应,进而达到缓解心绞痛症状,改善心脏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的目的。
意见建议:一般在术后24小时内无不良情况,就认为是手术已经成功了,但不能排除没有生命危险,所以需在手术后需住院观察一周为宜。在术后一周后就可以进行走路了。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心脏搭桥手术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到达缺血的部位,改善心肌血液供应,进而达到缓解心绞痛症状,改善心脏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及延长寿命的目的。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你好,许多患者在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术后几天便能上下楼梯.若恢复良好,一周后便能上街.术后1-2个月一般能胜任轻便工作.3-4个月后基本能复原.当然这与病人体质和心脏功能恢复有关,主要看病人实际情况
有用0
关注
项进良 邢台广宗县医院内科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
已帮助用户: 117030
指导意见:心脏搭桥手术一般整个手术后的危险期为24小时,术后度过24小时内没有并发症则手术算成功 所以目前如果度过24小时是基本是稳定的,所以术后是需要观察尿量以及避免精神刺激的,活动是需要尽量的限制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搭桥手术以后,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减少高脂肪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要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情愉悦,同时需要严格的遵医嘱,按时服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后需要穿1-3个月的胸带,由于骨骼的愈合大概需要三个月,早期为固定胸骨,防止发生胸骨不愈合。术后复查取决于个人情况,若术前血糖、血压很高,重点监控血糖、血压,术后常规复查项为肝功、肾功、心电图、心脏超声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后的寿命有20-30年。平时进行适当的复查和口服一些抗凝的药物来综合的进行调理。对正常的身体健康,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也不会影响正常的寿命。搭桥手术只是对梗塞的心脏,局部血管变得更加通畅,是可以很好地缓解局部缺血的情况的出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使血液绕过狭窄部位而到达远端,改善心肌缺血和缺氧,达到治疗的目的,手术之后必须好好休养。时间应该是半年左右,平时需要加强营养,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恢复后不可干重活,避免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搭桥手术,手术后要进行正规的药物治疗,如果搭桥手术顺利,手术后再进行正规的药物治疗,手术之后的寿命完全可以和正常人跟同龄人一样。现在中国人的平均期望寿命大概在80岁左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平时身体素质比较好。半年左右可以正常生活。鉴于生活中注意调养。按时作息,少熬夜,适当散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进食营养丰富的饮食,少吃油腻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