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婴儿分不清楚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可以吃小儿解表颗粒吗

会员24167994 6 已回复
六个月婴儿分不清楚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可以吃小儿解表颗粒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焦文君 医师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49590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没有分清是分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是不能够吃小儿解表颗粒的。小儿解表颗粒主要是清热解表的,用的都是寒凉的药物。如果是风很感冒是不能够用的用过后就会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风寒感冒多在秋冬季,主要表现为头痛,发热,怕冷,流清稀鼻涕。
有用0
关注
王倩 医师 南和县医院妇产科
擅长: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流产合并感染
已帮助用户: 68292
指导意见:你好:如果没有分清是分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是不能够吃小儿解表颗粒的。小儿解表颗粒主要是清热解表的,用的都是寒凉的药物。如果是风很感冒是不能够用的用过后就会加重病情。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药物主要是治疗风热型感冒的常见用药,是从中药的小柴胡汤配伍中提取而成,主要成分是柴胡。用来治疗风热型感冒,其主要表现如有发热、厌食、出汗、流黄鼻涕、流脓痰、咳嗽、咽痛等呼吸道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莲花清瘟颗粒是风热感冒颗粒。
莲花清瘟颗粒具有清温解毒、宣肺泄热的疗效,能够有效治疗由于风热所引起的感冒。但是出现感冒还需立即到医院继续检查,来明确具体引起感冒的病因,结合病因在医生指导下来选择比较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这样才可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着凉导致病情加重,在服用药物时,必须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不可滥用,避免使用药物不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是治风寒感冒的;具有解表散热,疏肝和胃的功效。临床适用于外感病,邪犯少阳证,寒热往来,胸胁苦满,心烦喜吐,口苦咽干等症状,治疗效果显著。方中药物都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且治疗效果显著,副作用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你好:如果没有分清是分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是不能够吃小儿解表颗粒的。小儿解表颗粒主要是清热解表的,用的都是寒凉的药物。如果是风很感冒是不能够用的用过后就会加重病情。
意见建议:风寒感冒多在秋冬季,主要表现为头痛,发热,怕冷,流清稀鼻涕。

焦文君医师儿科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核桃园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已帮助用户:4959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功能主治:疏风散寒,解热清热。用于风寒感冒,头痛发热,恶寒身痛‘鼻流清涕,咳嗽咽干
意见建议:建议: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互相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刘丽梅五官科个人诊所已帮助用户:458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是治疗病毒性感冒也就是风热型感冒的,如果是风寒性感冒的话,这个是需要及时口服通宣理肺颗粒治疗。
意见建议:而且还需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不要吃辛辣食物才行。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