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有哪些导致因素

会员24156361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病有哪些导致因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意见建议:您好, 颈椎病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因素。 建议按摩针灸的方法治疗。 可口服 抗骨质增生丸,氟桂利嗪治疗。
有用0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据统计,其发病率随年龄升高而升高。在颈椎病的发生发展中,慢性劳损是首要罪魁祸首,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损伤,可以引起局部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在病变的部位逐渐出现炎症机化,并形成骨质增生,影响局部的神经及血管。
意见建议:据所述情况颈椎病可以引起头痛头晕颈肩部疼痛不适,严重可以引起椎动脉供血不足及神经根受压等,需注意休息,局部按摩理疗,注意颈部保健。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有以下几种症状:
1、颈椎病会出现疼痛、肿胀、头痛、头晕、睡眠质量降低等症状。
2、部分患者还可表现为下肢疼痛、麻木,以及足底麻木的症状。
3、若患者出现颈部僵硬、活动受限,或转动颈部时出现声音,可能为颈椎病早期的症状之一,还可能导致周围软组织出现炎症反应,出现颈部酸胀症状。
4、还可能因脑供血不足、血压异常而导致出现猝倒。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引起的脑供血不足之后,会出现头晕,恶心,睡不着觉等这些症状,首先想要预防这些症状,平时一定要多做颈部运动,每天在工作之余或者饭后转动脖子顺时针三圈,逆时针三圈,经常做这样运动,可以预防脑供血不足。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颈椎病有很多种,多数是引起颈椎活动异常。神经根型颈椎病可因神经根压迫而引起上肢疼痛、麻木和疲劳;脊髓型颈椎病可导致椎管狭窄、脊髓压迫、下肢行走异常;脊髓型颈椎动脉病可影响脑血供,导致头痛头晕、交感性颈椎病、胸闷、恐慌、失眠、出汗等。如果放任不管,还会出现脖子僵硬,头晕恶心呕吐等,严重的可能会瘫痪。建议到正规医院骨科检查,平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久坐,不要长时间低头,不要枕高枕头,可以做仰脖动作。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病是能够导致瘫痪的。具体分析如下: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症,通常在病情初期的时候颈椎病都并不严重,只会导致颈部疼痛,而且是略微严重的颈椎病也只会引发四肢的力量下降。但如果颈椎病严重化后是会导致四肢的不全瘫产生,甚至在最后会导致颈椎病患者四肢完全性的瘫痪。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阴冷潮湿的环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一般是不会导致失眠的。
颈椎病指的是颈椎的疾患,临床上症状多表现为头部及颈部的不适感和四肢乏力的症状。所以颈椎病本身是不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的,但如果患者的颈椎病较为严重,局部的疼痛感较为强烈是有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疾病加重。
建议颈椎病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与饮食习惯,避免熬夜和剧烈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椎病会出现以下症状和危害:
患者会出现颈部不适,颈部疼痛,手麻木,肩部麻木,肌肉萎缩,肌肉无力等压迫神经引起的症状,四肢感觉和运动功能减退,可有大小便障碍等脊髓压迫引起的症状,恶心呕吐,头晕等多种临床症状。而患者通常会出现影响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造成感觉和运动功能的丧失,大小便功能的障碍等危害。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避免剧烈运动,多加饮食具有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