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干 口干 失眠耳鸣 风湿免疫科查的...

匿名 23 已回复
眼干 口干 失眠耳鸣 风湿免疫科查的血正常能排除是干燥症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焱涛 浙江省新华医院内科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已帮助用户: 87861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可见于肾虚、心脏病变、血压异常、颈椎病、脑供血不足等疾病导致.建议到正规医院中医科就诊进行辨证,明确病因再进行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耳鸣口干可能与患者上火、熬夜、睡眠休息不好、精神压力比较大、焦虑、抑郁等因素有关系。
具体的原因可能与内耳膜迷路积水、内耳毛细血管痉挛、内耳毛细胞损害、内耳局部血肿形成,导致内耳供血不足,微循环障碍等有关系。临床上多表现为高调、尖锐、持续性的耳鸣,部分还伴有听力下降、耳闷堵感、眩晕等。对于这种情况,临床上可以应用营养神经、扩血管、针灸、高压氧、激素等综合治疗,一部分有效果,一部分没有效果。当然不排除其他疾病可能,比如耳道有异物,刺激鼓膜诱发的耳鸣,慢性化脓性中耳炎鼓膜穿孔诱发的耳鸣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建议去医院就诊观察。
耳鸣耳朵里有声音,口干舌燥,可能是阴虚的问题,但也要注意肝阳上亢的可能,但是,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去耳鼻喉科做一个专门的检查,不能妄加猜测。另外,要注意规律的日常生活习惯,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焦虑,避免劳累和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情绪稳定,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也可以考虑口服相关药物进行调理。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舌苔发白、口干舌燥、眼干,可能是患有舍格伦综合征引起的,舍格伦综合征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以外分泌腺进行性损害,引起口腔黏膜和结膜干燥为主要特点,可伴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病征。病人以眼干涩、口干舌燥为主症,亦可伴唾液腺肿大或泪腺增多。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并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最主要的是保证良好的休息,同时注意眼睛不能过度疲劳,可以结合应用一些抗疲劳眼药水进行治疗,还要注意饮用更多水的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都有助于促进这些症状的恢复。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口干、喉咙干、渴、眼干、手足心热考虑是干燥综合症、口腔疾病等因素造成的。
如果出现口干、喉咙干、渴、眼干、手足心热的症状,患者通常可以去医院风湿免疫科或口腔科就诊,做风湿四项,泪脂试验,ana等检查。如果结果造成,通常可以排除干燥综合症,考虑是口腔疾病。此外,内热盛则口干、眼干,而肝气上涌,会导致眩晕,患者可以通过中药调理,以疏肝散热为主。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治疗失眠耳鸣的方法如下:
一、过度疲劳和睡眠不足者应该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情绪紧张、焦虑者要放松思想,必要时可以服用镇静药,如非那根,安神补脑液等中药制剂对耳鸣也有一定作用。
二、疾病引起的耳鸣要积极治疗耳部原发疾病。
三、有全身疾病的患者要同时进行全身治疗,如降血压、控制血糖、纠正贫血、营养不良。
四、如果是因为使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出现的耳鸣则应及时停药,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以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