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43岁,从去年3月查出血压偏高140-95,从今年3月...

会员24083920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今年43岁,从去年3月查出血压偏高140-95,从今年3月开始吃降压药(洛活喜),吃药后降到130-85,8月份又升到140-95,有时到150-100,现我换药吃倍博特又降至130-85左右,但我的头无论是血压处在140-95和130-85始终感到痛和发胀,请问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高血压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
意见建议:它有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很多,可分为遗传和环境两个方面。
有用0
关注
牛扬威 医师 河南省西华县恒生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4118
问题分析:络活喜就是氨氯地平片,还有后来您口服的倍博特,是缬沙坦和氨氯地平的复方制剂,同样还有氨氯地平,氨氯地平是一种钙离子拮抗剂,对脑血管有扩张作用,有一部分人患者用后会出现头胀、头痛,有事还会出现脸红、腿肿等不适。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停用倍博特一段时间,换成其他降压药物治疗,注意观察自己的症状是否会有减轻,如无减轻,可能存在其他方面的原因,可以到医院当面咨询医生和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晚期血压偏高通常可能是子宫过大、饮食不当等引起的。
1、子宫过大是由于胎儿生长会对子宫产生挤压,使得子宫体积增大,同时也会对脏器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增加子宫内的空调压力,导致子宫胎盘的数量减少,出现宫内缺氧。孕妇的血压会因为宫内缺氧和宫内痉挛而升高。
2、饮食不合理是由于胎儿的成长,孕妇需要大量的营养来促进胎儿的发育,这个时候孕妇会感到饥饿,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或者是吃高热量的食物,出现妊娠高血压,这是很危险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偏高的调理要看具体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高血压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种或多种药物,结合用药,从而达到稳定血压的目的。高血压是无法治愈的。如果是由情绪过度、紧张、饮食等因素引起的,可以通过适当的调理,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饮食方面建议低盐饮食,推荐食物包括土豆、冬菇、花生、竹笋、西红柿、菠菜、木耳、鱼、虾、鸡肉、香蕉、西瓜、桃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早上血压偏高是由于晚上睡觉时的迷走神经张力增加导致的。
晚上生理特征是心跳变得缓慢,血压下降。在清晨醒来之前,必须要有交感神经的刺激,才能让病人的血压和心跳加速,让病人从深度睡眠变成浅睡眠,同时激活大脑的网络,让人从沉睡中醒来。在清醒后,要保持一段时间的交感神经亢奋,让人处于最佳的生理状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血压偏高可通过注重日常护理来调理,具体内容如下:
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在160/100mmHg以下时无需服用任何的药物。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适当的运动,同时还要注意合理的运动和合理的膳食。在日常的膳食中,以低脂、高胆固醇、高钠、高维他命及适当的蛋白含量为宜。要注意盐的摄取,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多食用富含钾、钙的高植物蛋白、青菜、鲜果等。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品,不要抽烟,不要喝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中午血压可能会偏高,存在个体差异,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有少部分病人会在中午血压偏高,大部分病人的血压成双杓型,早上和下午血压会有两个峰值,其他时间血压会下降,不过也有少部分病人的血压不成双杓型,在中午或者睡觉之前会有血压升高。与患者的生活习惯、工作状况等因素有关,可能会出现交感神经亢进,从而引起血压上升,也有少部分人会出现中午血压偏高的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低压即舒张压,单纯低压升高(大于或等于90mmHg)也属于高血压的一种,一般低压高多见于高血压初期或是中青年高血压患者,引起低压升高的原因可能是工作紧张、生活压力大。低血压患者平常一定要注意各个方面的调理,首先就是在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加强营养,尽量的多吃一些还有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
此外,生活习惯上要注意作息规律,不要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