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

会员24073546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医生您好,我刚刚查出患上了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目前还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咨询一下医生甲状腺结节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建生 主任医师 北京永安甲状腺病医学研究院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瘤和甲状...
已帮助用户: 2287
问题分析: 您好,对于甲状腺结节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这个问题,主要是结节一旦生长速度比较快的话,会声音嘶哑、发音困难、吞咽困难、呼吸困难、咳嗽和咳血,全身骨骼疼痛等。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结节这种疾病,早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长时间不治疗会压迫血管,食管,气管,神经等一系列的症状。如果它生在速度比较快,就会更严重。目前建议采用超微创智能定位消融术治疗。另外,宜多吃具有消结散肿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芥菜、猕猴桃等。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海鲜,卷心菜,加碘盐,不要吃辣的东西,注意不要太累,还要保持心情愉快,保持好的心态,不要生气和发怒,生气和发怒会伤肝的,不易治疗这病。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目前尤其是女性中越来发现发病率越高的病种,包括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之分;良性一般就是结节性甲状腺肿或者甲状腺腺瘤,恶性结节就是甲状腺癌;甲状腺的结节B超诊断至关重要,一般会给一个合理的评分,根据评分可以大概估计出结节的性质。
意见建议: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一方面要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另一方面又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还有养成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对于甲状腺疾病的治疗也有重要意义,最后,也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无明显症状,结节增大时可能有气短、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通常甲状腺结节大多数无明显症状,结节增大时可能有气短、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可以伴有甲亢症状,如:心悸、食欲亢进、消瘦等。
患者日常应该规律作息,避免熬夜,注意休息,保持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增生性甲状腺结节:临床多无自觉症状,少数有颈部不适感,或局部压迫症状。毒性结节性甲状腺肿:出现较轻的甲亢症状,如多汗、心悸、大便次数增加、消瘦、易激动、手颤。肿瘤性结节:包括甲状腺良性结节、甲状腺癌和转移癌。一般没有症状。甲状腺扫描提示温结节、凉结节和冷结节。囊性结节:多数无自觉症状。炎症性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主要表现为颈部肿瘤、疼痛及甲减症状,部分患者可表现为气管压迫、食管压迫等症状。典型症状是肿大甲状腺单侧或双侧可触及多个或单个结节。囊样病变结节合并囊肿内出血,结节可迅速增大,患者呈甲状腺胀痛、僵硬、吞咽困难,放射至病耳颞区。
此外,患者气管受压时会出现咳嗽、气促,气管受到侵犯时出血,食管受到压迫时吞咽困难,吞咽食物时可能感到疼痛。如发生喉返神经损伤,单侧喉返神经损伤,患者可表现为声嘶。双侧喉返神经受损,患者可表现为失音,即不能发声,或严重呼吸困难、窒息,发生窒息应及时行气管切开。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大多数的甲状腺结节是没有明显的感觉,需要进行身体检查和核磁共振检查。
如果是大的结节,患者自身就可以看到。而一些小的,肉眼不容易发现,则需要用B超,CT,MRI等手段来检测。有些特定的病症导致的甲状腺结节,可能会出现临床表现,例如由甲状腺炎所致的结节,此时会出现痛苦的感觉,而其他的恶性的甲状腺结节,则会出现吞咽障碍、呼吸障碍、嗓子沙哑等压迫的表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表现可能有颈部肿块、颈部疼痛、甲减症状等。
1、颈部肿块:肿块在肿大的一侧或两侧均可见多个或单一的结节,而囊肿样变的结节中伴有囊内出血,则会使肿块快速扩大。
2、颈部疼痛:症状为突发性的甲状腺肿大、发硬、吞咽困难、疼痛,并有向耳旁的颞部辐射。
3、甲减症状:患者可能会出现畏寒、乏力、手足肿胀感、嗜睡、记忆力减退、少汗、关节疼痛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有明显的临床表现,除非是甲状腺肿大和颈部外观改变。甲状腺功能异常就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又称"甲亢",是由于甲状腺合成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导致机体代谢亢进,交感神经兴奋,出现心悸、出汗、进食、便次数增多、体重减轻等症状。多数患者也常伴有突眼、眼睑水肿、视力减退等症状。也有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表现特点。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