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老年人帕金森病的护理?你好,我姥姥62岁了。...

会员24004195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如何做好老年人帕金森病的护理?你好,我姥姥62岁了。得了帕金森,震颤的次数越来越多。手也抖得厉害,肌肉僵直。话都说不清楚了。一直在医院治疗。慢慢有所好转。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并且一直住院接受治疗。治疗效果还好,症状慢慢有所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做好老年人帕金森病的护理?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指导意见:一、生活习惯的改善:让患者多吃蔬菜、水果,蜂蜜,多喝水。其次需要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包括这几点:避免刺激性食物,还有就是要戒烟戒酒。 二、家属的关心:帕金森的专家指出虽然帕金森疾病的治疗重要,但是其相应的护理措施也是非常的重要的,尤其是患者的家属,为了帮助患者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更加需要在这一个方面注意一下。多和老年人交流,让他们感到受到温暖,感受到生活中充满乐趣。
有用0
孙兆林 医生会员 山东省省立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9621
问题分析: 你好!帕金森是一种锥体外系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主要以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减少和姿势障碍为主要表现
意见建议:发病主要机制是由于大脑内的递质分泌失衡所导致的,建议采用五联综合气血平衡疗法来治疗,静电疏通通经通络,针灸调节神经,穴位注射药物修复神经营养神经,推拿帮助强直的肢体恢复起来,中草药标本兼治辨证论治,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闫未娟 北京北郊医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32897
问题分析: 根据你的情况分析 帕金森病早期常见症状有手抖,肌肉僵硬,行动迟缓,部分患者出现多汗,嗅觉异常等非运动性症状
意见建议:帕金森的诊断不仅要依靠症状还要结合患者的具体用药情况,建议及时就医治疗。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祝您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帕金森综合症与社会因素,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大脑退化有关系,出现椎体外路黑质临床表现为,静止状态,手抖,头部抖动、运动障碍或运动不能进行随意运动,水果对治疗没有大的作用,准备,荔枝,石榴,橘子等水果,会有作用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病情分析: 你好!帕金森是一种锥体外系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主要以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减少和姿势障碍为主要表现
意见建议:发病主要机制是由于大脑内的递质分泌失衡所导致的,建议采用五联综合气血平衡疗法来治疗,静电疏通通经通络,针灸调节神经,穴位注射药物修复神经营养神经,推拿帮助强直的肢体恢复起来,中草药标本兼治辨证论治,祝早日康复!

孙兆林医生会员内科山东省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962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

病情分析: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
意见建议:帕金森病的护理方法: 一、预防感染:由于患者容易患支气管炎或肺炎,因此,在出现咳嗽或发烧时要马上处理,免得严重感染随之而至。 二、预防便秘:鼓励病人增加身体活动,饮足够的水,在每天饮食中增加纤维性物质如蔬菜等,必要时或迫不得已时才用通便药物。 三、饮食指导:尽可能让患者独立进食,但必须避免呛咳,让患者细嚼慢咽,晚期患者下鼻饲。食物应高蛋白、高热量并多进食含纤维较多的水果、蔬菜。

张守顺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2095
擅长:脑瘫、脑萎缩、帕金森

病情分析: 老年帕金森患者会出现的症状有以下三大症状: 一、运动障碍。运动不能:进行随意运动启动困难。运动减少:自发、自动运动减少,运动幅度减少。运动徐缓:随意运动执行缓慢。患者运动迟缓,随意动作减少,尤其是开始活动时表现动作困难吃力、缓慢。做重复动作时,幅度和速度均逐渐减弱。 二、震颤。表现为缓慢节律性震颤,往往是从一侧手指开始,波及整个上肢、下肢、下颌、口唇和头部。典型的震颤表现为静止性震颤,就是指病人在静止的状况下,出现不自主的颤抖。主要累及上肢,两手像搓丸子那样颤动着,有时下肢也有震颤。 三、肌肉僵直,致使四肢、颈部、面部的肌肉发硬,肢体活动时有费力、沉重和无力感,可出现面部表情僵硬和眨眼动作减少,造成“面具脸”,身体向前弯曲,走路、转颈和转身动作特别缓慢、困难。
意见建议:老年帕金森的症状包括乏力、肌肉僵硬、步行时弯腰驼背、手指颤抖、脸部表情呆滞、语无伦次、流口水、失去食欲。影响神经系统。帕金森,多在60岁以后发病。老年人要格外注意帕金森病的发生,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尤为重要。

林乐健副主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68
擅长:心内科常见病的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帕金森病是椎体外系功能紊乱引起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主要是多巴胺的分泌减少,一般常用的药物有金刚烷胺、安坦、左旋多巴、美多巴等,应 在医师的指导下调整药物剂量。

衣玉品医师中医科威县固献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2278
擅长:夜啼,感冒,鹅口疮

病情分析: 1.感染:脑炎后可以出现震颤麻痹综合征,但其发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若有明确的脑炎史则更可帮助鉴别。 2.中毒:多见于锰或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往往有一氧化碳中毒史或长期锰接触史,以后逐渐出现震颤 强直等症状。 3.药物:某些药物如吩噻嗪类可阻断多巴胺的突触传递而引起震颤、强直等症状,另外如利舍平可阻碍多巴胺在轴突末端的储存,甲基多巴的代谢产物可竞争多巴胺受体,这些药物可产生震颤麻痹综合征的症状,其服药史及停药后症状恢复可资鉴别。
意见建议:帕金森引起的动脉硬化多半由于脑动脉硬化或多发性脑梗死后引起,其临床表现除有帕金森综合征的症状外,尚合并有痴呆等原发病症状。

医生已帮助用户:0
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