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会员24029065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我奶奶有冠心病的,呼吸异常、胸痛   去做过治疗,也吃了好多药,请问吃薇络慷多肽地龙蛋柏可以调理身体? 听说多肽地龙蛋伯可以缓解动脉硬化。那我奶奶平时饮食注意哪些呢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奶奶有冠心病的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党信虎 护士 巨鹿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140
问题分析: 冠心病及血脂高的病变发生,多因过度劳累,饮食结构不合理,血脂过高,血液粘稠度高,血流减缓,血管弹性降低等因素,造成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壁增厚,血管痉挛后导致了心脏供血供氧不足,易导致胸闷,心慌,心律失常等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饮食上清淡饮食为主,注意钠盐的摄入,少吃高脂肪,蛋白的食物,生活规律,按时作息,适当运动,提高自身体质,并行心电图,心肌酶普等检查,明确诊断后给予复发丹参滴丸,倍他乐克,辛伐他丁,麝香保心丸等药物对症治疗。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年纪大,也是可能会加重,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休息继续看医生检查试试,也是很重要的,丹参滴丸试试。
有用0
关注
崔淑芬 北京回龙观医院其他
擅长:综合
已帮助用户: 26387
问题分析: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引发的心肌急剧暂时性的缺血缺氧,可服用丹参滴丸和硝酸甘油、
意见建议:消心痛等改善症状同时建议适量运动,保持充足睡眠与休息,清淡饮食,并注意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与开朗心情,切忌遇事着急。
有用0
相关问答

冠心病饮食禁止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以及相对次要的甘油三酯的食物。红肉主要指猪牛羊和加工后的肉制品是某些癌症的充分或很可能的原因。含大量动物脂肪的膳食其能量通常较高,从而加重脂代谢紊乱及体重增加的危险性也加大。可以白肉替代红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的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首先要吃低脂低盐、高维生素、高纤维素等食物。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就是血脂高,患有冠心病的几率很大,并且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也会伴随有血脂增高。这类病人平时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动物脑、含脂类食物等。另外,脂肪含量高的奶油、肥牛、肥羊等也要吃。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避免出现血压不稳和血压上升的情况。此外,过多的食盐会造成水潴留,会造成更严重的心脏疾病。另外还需要补充新鲜水果、蔬菜等,可以适当的调整病人的膳食,从而减缓病情,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冠心病的目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关于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以下几点:
1.控制总卡路里的摄入量,以体重来计算每天的能量消耗,保持正常体重、腹部围。
2.科学合理膳食,以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减少动物蛋白、动物脂肪和动物油脂的摄入量。建议多吃高质量的蛋白质,例如:鱼、瘦肉、蔬菜和橄榄油。控制糖类食品,降低卡路里和血糖。多吃蔬菜、水果等膳食纤维,可促进动脉硬化的发生。
3.戒烟戒酒,有高血压、心力衰竭的患者要控制食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冠心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冠心病的全名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与冠心病相关的风险因子有很多,其中血脂异常和血糖异常是冠心病的重要原因。患者应该低脂低糖饮食,适当的摄入维生素和蛋白质,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牛肉、羊肉、猪肉等,把饮食调整好,对冠心病的防治和防治都是有益的。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患有冠心病的病人,不仅要注意合理用药,还要注意合理的膳食。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由于患有冠心病的人,如果频繁食用高脂肪的食品,特别是含有大量的动物油脂,会造成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进而诱发冠心病。因此,患有冠状动脉疾病的人要尽量少食用油腻的肉类、油炸、鸡蛋、没有鳞片的鱼等,因为其们含有大量的油脂。此外,患有冠心病的人也要注意饮食,每日的盐不能少于6g。另外,在患有冠心病的时候要多食用燕麦,玉米,高粱等食物,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此外,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人要严格戒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和痛风饮食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日常饮食中要注意保持体重,40岁以上的人特别要防止肥胖。
2、另外还要注意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每天要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要控制在5克以内,饮食要清淡,少吃多餐,避免吃得太饱太多。
3、平时要少吃油炸、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高维生素、高蛋白、高钙的食物,要少吃蟹、贝类、海鲜、肉类、肉汤、火锅、豆类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