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症状是结核吗

会员24042380 23 已回复
请问这种症状是结核吗您好,我得了淋巴结结核,还有轻微肺结核,抗结核药能和夏枯草胶囊一起吃吗,夏枯草胶囊对我的病情有好处吗我的结核抗体化验为阴性,我这是结核病吗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良威 护士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3052
问题分析:淋巴结核,中医称之为瘰疬,是体现于肌表的毒块组织,是由肝肺两方面的痰毒热毒凝聚所成。西医则指,人体内有专事于清毒杀毒从而保护血管,组织的淋巴系统,遭遇来自体内外无法清除杀灭的毒菌,凝聚和集结于肌表组织形成的毒瘤。(一)全身治疗 适当注意营养和休息。口服异烟肼1-2年,伴有全身毒性症状或身体他处有结核病变者。
意见建议:加服对氨水杨酸钠或利福平或加用链霉素肌肉注射。(二)局部治疗 1.少数局限的,较大的,能推动的淋巴结,可考虑手术切除。手术时注意勿损伤副神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核的症状主要是纳差、乏力、午后低热、夜间盗汗等结核中毒症状。另外不同部位的结核,临床表现也是不一样的。一般肺结核的表现以咳嗽、咳痰为主,抗炎治疗是无效的。如果是肠结核,可能会出现反复的腹痛、腹泻等表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结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经空气飞沫传播。人体感染结核杆菌后,当机体抵抗力下降以后,结核杆菌在体内大量生长繁殖,导致肺结核的发生。其早期的主要症状是患者出现贫乏无力,食欲不振,体重下降,低烧,盗汗,咳嗽,咳痰,咯血等表现,部分患者可以出现胸腔积液。需要应用抗结核药物,进行积极正规的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表现为午后低热、乏力、食欲减退、消瘦、盗汗等。若肺部病灶进展播散,常呈不规则高热。妇女可有月经失调或闭经。有低热、倦怠、食欲不振、咳嗽及少量咯血。但多数人病灶轻微,无显著症状。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肛瘘的症状是会排脓,脓汁粘稠,黄色、味臭;瘘管日久的排脓相对较少,或时有时无,稀淡如水;若脓量增加,则表示新瘘管生成瘘管有时会暂时封闭,不排脓液,从而出现局部肿痛,体温上升。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气郁主要症状表现为烦躁易怒,胸胁胀满、女性乳房胀痛,小腹胀痛,月经不调等临床表现。出现气郁的,一般多由于情志不遂,或者是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造成的。治疗上主要是口服一些疏肝理气的药物进行治疗。平时保持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少生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症状会有,意识改变。可以表现为昏迷,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脉搏细速。可以表现为脉搏的增快,而且脉搏微弱。尿量减少,皮肤湿冷发绀等症状。血压下降也是休克的一种表现,但是不能作为判断休克最主要的指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