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医院抽血检查内分泌和激素是去什...

匿名 20 已回复
去医院抽血检查内分泌和激素是去什么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晋军 医师 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柳林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内科疾病肾病、各种肾炎,高血压、胃炎、胃溃疡、
已帮助用户: 134675
问题分析: 一般认为是可以去医院的内分泌科或妇科,常检查的为性激素六项,一般包括有卵泡生成激素、黄体生成激素、雌二醇、孕酮、睾酮、催乳激素六种,如果是有其他内分泌疾病存在,需检查全项内分泌激素。
意见建议:具体需根据自身情况分析,明确疾病的诊断后针对性的使用药物治疗,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胃镜前抽血检查患者是否有传染性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胃镜检查之前要检查患者的凝血功能是否正常,需要排除乙肝、丙肝、艾滋病等;如果患者有以上疾病需要对胃镜检查的器械做特殊的消毒处理,避免因为特殊感染的人群做了胃镜检查引发交叉感染的情况,所以做体检前要做血液检测,这是对病人自身的一种评估,需要患者积极配合。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月经推迟十天后可以抽血检查怀孕,具体分析如下。
一般情况下,在月经推迟10天或十天后去抽血检查是最保险的。由于抽血检查怀孕主要是看血中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水平,而这种激素在血液中升高需要十天左右。如果没有怀孕,激素水平不会提高,如果激素水平成倍数升高,就是怀孕了。
建议女性在怀孕后在饮食上合理,多吃鸡蛋,坚果等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饮食清淡,禁烟禁酒,注重锻炼,保持愉悦心情。远离刺激性气味,室内要定期开窗保证空气流通,定期产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目前激素的检查主要是性激素六项检查,包括促黄体激素、促卵泡激素、黄体酮、睾酮、催乳素等。检查激素需要在月经第二天或第三天空腹去医院抽血检查并在抽血前静坐十五至二十分钟,以免引起催乳素升高。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怀孕初期抽血,需要检查一下孕酮和绒毛促性腺激素。如果想要全面检查的情况下,可以检查肝功能,甲状腺功能,优生四项。这些在怀孕早期也可以检查一下,也是需要抽血的。怀孕期间应该平时应该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内分泌的检查分为物理检查以及化学检查,物理检查就是可以做垂体的核磁共振,甲状腺的彩超,甲状腺的静态核素扫描,肾上腺的CT。化学检查就是检查靶腺激素的功能。一般包括垂体的激素及其作用的靶腺激素,如促甲状腺激素以及甲状腺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常规的项目包括促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肾上腺激素皮质醇,醛固酮等,还有性激素六项。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雌激素检查分别是卵泡雌激素、黄体生成素、雌二醇、孕激素、睾酮和泌乳素,性激素六项反映的主要是女性的内分泌的功能和状态。如果要了解卵巢的基础功能状态,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应该放在月经期,在来月经,也就是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到第五天,特别是第二天到第三天最适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