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胃不好最近我去前门同仁堂医馆看了中医,说我脾...

会员24006229 2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胃不好最近我去前门同仁堂医馆看了中医,说我脾胃湿热,主要是难受,没力气,肛门湿,可是我今天都吃了2付中药,肚子好了点,肛门还是湿湿的怎么了,是药不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强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其他
擅长:汤药,健脾,养生,补肾,伤寒,湿气重,肺癌,淋巴瘤
已帮助用户: 89
问题分析: 您好,从吃了中药肚子好些了来看药物是有效果的,但是湿热的问题不是那么好解决的,湿气留滞在体内去除起来没有那么快,而且肛门距离胃肠道又那么远,因此脾胃部的湿热去除了一部分,但是要想解决肛门潮湿的问题还得再需要一段时间,至少要吃5天以上再看,才吃了两付,没有那么快
意见建议:建议继续服用药方,如果觉得胃舒服了,也有力气了,那就是有效,至于肛门湿的问题,要想快速解决的话可以用燥湿的药物打成粉外敷,复诊的时候可以跟大夫商量一下,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同仁堂霍伟散的作用是降低不良反应,止呕,理气和胃。里面的成分有薄荷、砂仁、碳酸镁等,副作用比较小,所以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而且同仁堂活胃散的药物成分可以调理养胃,对肝郁气滞、脾胃不和的不良反应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因此,同仁堂活胃散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但孕妇禁用此药,且服药过程中,辛辣油腻食物最好不要吃。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迟脉是指脉搏缓慢,一呼一吸的时间内跳三下,即每分钟跳六十次以下的脉搏。迟脉在人群中的主要症状为每一分钟人的脉跳动次数在60次以内,有这种脉象的人是得了寒症,得了寒症的人血容易凝在一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治脑血栓的药,最常见的是牛黄丸,该药可以有效改善脑供血不足的作用,可以延长脑细胞的寿命。除了这种药物之外,属于抗血小板药物,可以降低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他汀类药物也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类疾病的发生。平时饮食方面要多喝小米粥等有助于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孕妇在怀孕之后,脉象会出现变动。中医把脉是可以看出是否怀孕的,但必须要是经验丰富的老医生才可以。
不确定自己是否怀孕,可以去药店买试纸测试一下,也可以去医院做B超检查一下,这样两种方法都可以检查出有没有怀孕
在确定怀孕之后,女性要注意身体,每天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也要吃高蛋白的食物,如果怀孕前没有补充叶酸的话,在怀孕之后要及时补充,直到怀孕三个月为止。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同仁堂再造丸在十全大补方基础上加用附子、麻黄、防风、羌活、细辛、地龙、僵蚕、天麻、全蝎、蕲蛇、桑寄生、油松节、威灵仙、天竺黄、牛黄、朱砂、沉香、香附、檀香、三七、血竭、麝香、冰片等药材,可祛风化痰、活血通络,是纯中药制剂,安全性比较高,长期服用能够有效治疗中风引起的手脚麻木、言语不利、半身不遂等症状,可以促进肢体功能恢复,但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曾湘豫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老年神经病,包括帕金森病、脑血管、脑卒中病和老年痴呆。

同仁堂再造丸是中风恢复期常用药,可祛风化痰、活血通络,能够有效治疗中风引起的手脚麻木、言语不清等症状,具体的服药方法建议您以医生嘱咐为准,也可参照说明书建议服用。据同仁堂再造丸说明书描述,该药应于早晚餐后一小时左右口服,一次一枚即可。具体用药剂量应遵循医生建议,不宜擅自加减药物。

曾湘豫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老年神经病,包括帕金森病、脑血管、脑卒中病和老年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