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有沟槽。痔疮。大便带血。肠癌

会员24003578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便有沟槽。痔疮。大便带血。肠癌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肠癌临床表现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文焕次 广宗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8913
问题分析: 你好,临床表现:直肠癌早期仅限于粘膜,无明显症状,即使有少量出血,肉眼也不宜观察到,癌肿发展到溃疡或感染时才出现症状:
意见建议:1,直肠刺激征状:排便不适,便不尽感,肛门下坠感,腹泻,里急后重,晚期有下腹痛.2,癌肿破溃感染症状,大便带血,脓血便,大便次数多.3,肠壁狭窄症状,大便变形,变细,4,侵犯前列腺发生尿频,尿急,尿痛等.
有用0
关注
胡立华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疾病
已帮助用户: 31669
问题分析: 痔疮的治疗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便后要温水坐浴,
意见建议:局部应用痔疮栓或痔疮膏。根据病情的不同,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严重者可手术治疗,包括结扎法、胶圈套扎法、痔切除等。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痔疮是人体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 建议 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肛门局部用药物浸洗, 必要时用栓剂进行润滑 及早到医院做肛门镜检查确 诊 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何红艳 医师 外科
擅长:擅长将手术、中医药调理、心理疏导相结合,为病患量身...
问题分析:痔疮最主要的症状是即血和脱入,大即时反单多次的入血,会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痔疮的另一个主要症状是内痔脱入。
意见建议:治疗痔疮就要越快越好,越早越好。长期拖延是不可取的,慢慢调理更是隐患多多。 引发痔疮的病因有很多,其中很大一部分痔疮患者是由于日常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所致,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对于患者的康复来说非常重要。
有用0
孔静 医生会员 山东中医药大学妇产科
擅长:消化不良,妇科
已帮助用户: 14394
问题分析: 肠癌发病年龄多在30~60岁之间,男多于女,如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预后较佳。目前病因不明确,与直肠息肉、慢性炎症及遗传因素有关。
意见建议:根据病理改变可分为浸润型、溃疡型和菜花型。其转移途径为直接蔓延、淋巴转移、血行转移及腹腔种植。目前,它已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了,所以饮食和生活方式,是癌症的祸根。由于成因和症状的相似,直肠癌通常和结肠癌被一同提及。但是为了安全,还是建议你再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如果比较担心会癌变,不妨日常服用一些抗癌药物,如含量为16%左右的人参精华提取物人参皂苷Rh2(护命素),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治癌防癌。 G6
有用0
相关问答

痔疮会使大便有沟槽。痔疮会导致直肠或者肛管狭窄,所以会出现大便有沟槽、凹槽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便血的情况。对于痔疮的病人,在平时应该养成按时排便的良好习惯,并且每次排便之后应该及时进行清洗。如果条件允许,应坚持每天进行坐浴。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大便带血不经常偶尔也可能是直肠癌,具体如下:
直肠癌是指从齿状线至直肠乙状结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便血是直肠癌的常见症状之一。建议患者在出现这一症状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
在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注意营养的丰富均衡。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大便扁有沟槽会是肠癌,多与饮食有关.因此大便变细不一定是直肠癌.直肠癌的肿块侵犯肠管出现肠腔狭窄后,初期可引起大便变形,变细.当造成肠管部分梗阻后,有腹痛,腹胀,肠鸣音亢进等不全肠梗阻表现.如需排除直肠癌。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大便干燥和鲜红色出血不一定是肠癌,这说明是有便秘以及肛门周围的出血,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如果是痔疮,首先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另外如果出现排便困难和大便干燥的话,可以用药物通便治疗,同时可以进行温水坐浴,一定是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和久蹲,有助于改善症状。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痔疮的病人会表现为排大便带血。痔疮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直肠肛管的黏膜形成了曲张的静脉团,时间长了曲张的静脉团之内会形成栓子,每当出现便秘的时候或者反复的腹泻,以及肛周软组织的感染,都会导致痔黏膜表面的破损而出现出血。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主要考虑为大便干结导致的肛裂可能性比较大。由于大便干结,在排便时用力过猛,会撑破肛管皮肤,形成肛裂。肛裂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大便前后肛门剧烈的疼痛,便后较便前疼痛明显,还会有大便带血的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以便对症治疗。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