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膝酸软,四肢无力,不能行走,只能坐,怕冷,疲劳

匿名 6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腰膝酸软,四肢无力,不能行走,只能坐,怕冷,疲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治疗服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褚青合 新乡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外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2556
问题分析: 你好,考虑是肾虚引起的上述症状,可以采用药物进行调理,主要表现有神疲乏力、精神不振、活力低下、易疲劳;畏寒怕冷、四肢发凉、身体发沉;腰膝酸痛、腰背冷痛、筋骨萎软;易患腰痛、关节痛等、骨质疏松症等。
意见建议:建议,需要化验个血看看有没有微量元素缺乏,缺钾也会有类似症状,肾虚造成的可以选择中药进行调理,主要配方中采用牛膝、车前子、肉桂、熟地黄、巴戟、枸杞、淫羊藿、山茱萸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男性腰膝酸软,四肢无力考虑是由于肾阳虚所引起的。平时性生活要适度,戒除手淫的习惯,可以吃羊肉、牛肉、驴肉、牛鞭、狗肉、韭菜、动物的内脏等来壮阳补肾。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适当地进行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考虑可能是盆腔有炎症,同时可能还有肾阳虚的情况存在,肾阳虚首先会出现腰痛,因为腰为肾之府,这种痛一般会有冷的感觉。病人痛的同时,觉得腰里面发凉,这是肾阳虚的一个典型表现。另外,它扩展到全身,会出现全身也怕冷。因为肾阳是一身阳气的根本,如果根虚弱了,整个身体的阳气的温煦作用就会下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四肢无力,腰膝酸软,小便不正常,这些都不是诊断怀孕的依据的。如果现在已经出现了月经推迟的情况,这是有怀孕的可能性。可以先用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来测试一下,如果测试属于阳性,则说明是怀孕了,阴性多属于月经不调的表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症状来看,这个没有特异性,有可能是最近劳累熬夜,抵抗力下降了,或者是饮食结构不当等因素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这段时间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熬夜饮食要规律一点,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如果症状没有改善,建议需要去医院内科进行相关检查一下,例如抽血,量血压,进行胃镜,脑部头颅核磁共振检查等等。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腰膝酸软单一的症状,不足以判断到底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不管是阴虚还是阳虚,都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因为不管是阴虚还是阳虚,都是属于身体虚损的状态。而且不仅仅是阴虚或者阳虚,气血亏虚也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是用眼过度引起的,也可能是肝阴不足的表现了。头晕是脑供血不足的表现。需要做相关检查,包括眼科的检查,心脑血管的检查,针对眼疲劳干涩,头晕,四肢无力的病因治疗,不要用眼过度,注意休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