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日常饮食

会员23959745 3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的日常饮食甲状腺结节饮食禁忌。大家都知道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的日常饮食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是较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之一,其发病是与甲状腺组织自身变化、高碘或低碘饮食、细菌病毒感染、药物刺激、内分泌疾病等有关系,一般小的良性结节不需要治疗,较大的结节或有恶变倾向者需要治疗,药物治疗无效。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常无症状,任何甲状腺疾病都可能以结节的形式存在,临床上分类比较困难。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内的单发或多发性结节性疾病,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饮食禁忌有很多,不要吃含碘量高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太肥腻、油煎的食物也不要吃,还不要吃烟酒。甲状腺结节要多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适当的补充蛋白质、维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可以吃一些核桃、花生类的食品,这样可以帮助结节停止生长。
要避免食用含有高碘的食物,比如虾,这些都含有大量的碘化物,所以要避免食用。但是,对于鱼来说,没有什么禁忌,可以吃鱼。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来治疗甲状腺结节。对于甲状腺结节,一般不会吃什么禁忌症,只要是平时就需要多加留意。所以,在治疗过程中,应注意要有良好的心情,合理饮食,保证睡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宜多吃具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木耳和新鲜水果等。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烟、酒。辛辣食物有花椒、辣椒等。这也属于甲状腺结节的饮食护理方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饮食禁忌有:禁忌烟酒。禁忌油腻、油煎的食物。禁忌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鲜、甲鱼等。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禁忌吃夜宵以及饮食不规律,如果饮食不规律,也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导致甲状腺结节加重和反复发作。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的饮食禁忌如下:
1、不吃含碘高的食物:甲状腺结节病常见于含碘地区,甲状腺结节病与碘有一定关系,甲状腺结节患者平时应注意避免进食虾、紫菜、海米等。
2、不吃刺激性物质:甲状腺结节患者平时应注意尽量少吃咖啡、茶、酒等刺激性饮料。这类食物过量可能会刺激结节,加重病情。
3、不吃辣的食物:对甲状腺结节的患者来说,平时尽量不吃辛辣的东西。其次,生姜、葱等食物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
4、不吃味道重的食物:甲状腺结节的患者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例如五花肉和猪脚等。其次,平时要注意盐的摄入量,特别是咸菜。这类食物能引起食欲,但对甲状腺病情非常不友好,平时不要吃腌菜、烧烤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饮食注意事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不要吃太辣的食物,比如辣椒麻辣火锅。这些食物易促进甲状腺结节生长,同时易引起结节疼痛。
第二,不要喝酒精饮料。
第三,不要吃海带和贝壳类。这些容易促进甲状腺增殖。
第四,可以适量摄入猕猴桃、苹果、香蕉、鸭梨等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水果。
第五,可以适当多摄取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虾、瘦牛肉等。
第六,不能吃胆固醇高或脂肪多的东西,比如红烧肉、肥肠、鱿鱼等。另外,吃饭时要适量吃清淡的东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1、热量充足:甲状腺结节的并发症之一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结节分泌过多甲状腺激素,导致患者体内激素水平升高,出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症状之一是加快患者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导致患者身体能量消耗过快。
2、合理碘摄入:合理食用海带、紫菜等含碘食物。碘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成分,给予患者适量的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状腺激素的储存量,减少释放,但过量碘会影响抗甲状腺激素治疗,对患者造成伤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