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人,医院说明天要给做胃镜,他这个?79岁老人,...

会员23933657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79岁老人,医院说明天要给做胃镜,他这个?79岁老人,医院说明天要给做胃镜,他这个年龄适合做胃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志娟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官厅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260
问题分析: 可以做胃镜,年龄不是禁忌证啊。胃镜检查能直接观察到被检查部位的真实情况,更可通过对可疑病变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及细胞学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是上消化道病变的首选检查方法。
意见建议:建议最好遵医嘱查一下,这样放心,没事更好,有事可以做病理检查,及时确诊,及时治疗。平时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勿食油腻,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及高蛋白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做胃镜风险一般不大。
对于老年人而言,做胃镜有一定的危险性,不过一般都不会有太大的危险。首先,由于是一项侵入式的手术,所以在检查时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异物感、堵塞感等不良反应,需要进行无痛的胃镜检查。此外,老年人体质弱,患有一些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等疾病,也会增加进行胃镜检查的危险。不过在做胃镜的时候,一般都会根据病人的情况来判断是否合适,比如说心电图、抽血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问题分析:无痛胃镜检查和无痛肠镜检查,实际上是一种在静脉麻醉的情况下的胃镜检查和肠镜检查。
指导建议:因此,只要有麻醉科的医院,都可以做无痛胃镜检查和无痛肠镜检查。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对于老年人来说,做胃镜有一定的危险性。首先,胃镜是一项侵入性的手术,在检查的时候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异物感、堵塞感等症状,如果老年人无法忍受,可以进行无痛胃镜检查。此外,老年人体质较弱,或患有心肺疾病、脑血管疾病等,也会增加做胃镜的危险。不过在做胃镜前,医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来判断是否适合,比如心电图、抽血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老人重症肺炎要治7~15天左右。具体时间也需要结合自身的年龄以及自身的体质决定。主要是年龄不断增长之后,自身的免疫力会逐渐低下,在营养上如果出现了营养不良的现象,也可能会让治疗的时间延长。如果年龄在80岁左右,而且身体也有基础类的疾病,通常治疗的时间在两个月之内。在治疗时家人要及时康复并且多鼓励,有助于身体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人如果既往身体健康,可以针对这个年龄常见病、多发病有针对性地检查。这个年龄常见病主要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可查:血压、肝功八项、血糖、肾功三项、血脂七项;心电图、胸部数码X光检查;腹部B超(肝、胆、胰、腺、双肾)。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老人骨质疏松痛可以挂骨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一般需要测量骨骼的密度。骨密度是临床上诊断骨质疏松症的一个重要指标。X线也可以做,但是X线只是一种筛检。老年人如果有反复的腰背痛,可以选择服用抗骨质疏松药物。但由于需要检测疗效,所以建议首先进行相关的骨密度测量,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老人骨质疏松痛要多补钙。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