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会发火,在外面发火时忍着

会员23856503 15 已回复
在家会发火,在外面发火时忍着实在忍不住,经常为一些小事而心情烦躁,这有什么影响吗?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叶芹 护士 柳林县中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
已帮助用户: 948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年龄,你才15岁,有心情烦躁和脾气暴躁的症状,其实这也算是一种病,中医认为,人心经有火的话就容易脾气暴躁,肝经有火也会心情烦躁,脾气暴躁。
意见建议:建议,综合来说,就是身体内部有火症,所以才会心情烦躁,脾气暴躁,一般可服用一些凉药就会得到缓解,平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自制能力。
有用0
相关问答

得冠心病后光想发火可能是心脏劳累导致的。
冠心病是由冠状动脉内狭窄、冠脉痉挛所致,冠心病患者要尽量避免生气、过寒、过饱等情绪应激,否则会诱发冠心病,从而诱发症状发作,甚至加重。人们的不良情绪,如压力,抑郁,生气,悲伤等,与高血压,高血脂,吸烟,肥胖等,都是冠心病的危险因子。冠心病的高危诱发因素是心情不好,愤怒等不良的情绪会导致人体压力过大,导致心脏过度劳累,导致心肌和血管内皮细胞得不到及时的修复,导致心脏出现各种疾病,最终导致冠心病的发生。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想发火心烦考虑是焦虑症,可以应用抗焦虑药物或者是心理治疗进行调整,同时出现这样的症状也可以见于像抑郁症患者,像恐惧症患者、精神分裂症患者,所以说确诊是治疗的前提。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烦躁发火失眠的原因有:
1、如果是短时间的烦躁失眠,可能与精神刺激强、睡眠不好、工作生活不如意有关。
2、如果是长期烦躁失眠,需要考虑是某些疾病状态导致的。一般比较常见的疾病考虑抑郁和焦虑,当然,抑郁和焦虑可能会伴有他的症状。例如,抑郁症可能伴有兴趣降低、难以快乐和身体感觉障碍;焦虑症可能会伴有失眠,容易对未来担忧,以及身体上的焦虑症状,如头痛、头晕、胸闷等类似症状。
3、器质性疾病也会导致失眠。在某些器质性疾病的急性期,如脑出血、脑梗塞或脑炎,可伴有烦躁不安和失眠。如果易怒和失眠持续存在,应该找神经科医生进行全面的诊断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怀孕期间情绪不好的话,宝宝是有感知的,引起孩子出生以后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其实孩子在肚子里面对外界的生活是相通的,有一定的感知,平时可以通过胎教,来训练他的听力。在孕期要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劳累和熬夜,保证睡眠充足,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节制性生活,定期做好孕期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可以口服镇静催眠药、抗焦虑药。
因为有些事情导致了焦虑的症状,所以患者要通过口服药物来改善焦虑,调节情绪。而不是总想让自己不开心,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需要联合使用镇静催眠药物,但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没有解酒作用的药物,不能长期服用,以免产生药物依赖。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运动。如果你经常心烦,你也可以去心理咨询部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体外射精也很危险,也可能会导致受孕。
因为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残留在阴道里的精子。如果是在排卵期,就算是采用体外射精避孕,也有很大的可能会怀孕。因此在临床上不建议采用这种方法,也不建议使用安全期。可以通过宫腔内环、口服避孕药、避孕套、皮下植入等避孕方法来避孕。如果以后不想要孩子,可以做输卵管结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