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甲状腺囊肿,请问吃什么药好?体检身体发现的。...

会员23855371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得了甲状腺囊肿,请问吃什么药好?体检身体发现的。没有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肿大可分三度:不能看出肿大但能触及者为Ⅰ度;能看到肿大又能触及,但在胸锁乳突肌以内者为Ⅱ度;超过胸锁乳突肌外缘者为Ⅲ度。引起甲状腺肿大的常见疾病如下:1.甲状腺功能亢进肿大的甲状腺质地柔软,触诊时可有震颤,可能听到“嗡鸣”样血管杂音,是血管增多、增粗、血流增速的结果。2.单纯性甲状腺肿腺体肿大很突出,可为弥漫性,也可为结节性,不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体征。3.甲状腺癌触诊时包块可有结节感,不规则、质硬。因发展较慢,体积有时不大,易与甲状腺腺瘤、颈前淋巴结肿大相混淆。4.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桥本甲状腺炎)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问题分析: 患者女36岁,体检发现甲状腺囊肿,未曾治疗。 甲状腺囊肿这种说法不确切,但应该是有肿物。另外是否伴有甲亢症状呢。
意见建议:建议去正规医院普外科就诊,经相应检查确诊后再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囊肿一般不严重,但囊肿极有可能产生一定的压迫症状。
甲状腺囊肿是甲状腺最常见的良性疾病之一,一般无临床症状,无需特殊处理,应保持舒适,避免紧张焦虑,定期观察。如甲状腺功能减退,需口服激素药,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调整用药剂量。甲状腺囊肿直径超过3cm、短时间快速增大引起疼痛、压迫气管神经引起呼吸困难、不排除声音嘶哑和甲状腺癌的情况下,应考虑手术处理,手术在全麻下进行。根据术中快速病理结果确定最终手术方式,良性病变需考虑局部切除,甲状腺癌需考虑甲状腺癌根治术和区域淋巴结清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甲状腺囊肿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如下:
1、不良习惯:患者日常长期吸烟、酗酒、熬夜或饮食习惯不佳时,长期暴饮暴食或吃油炸食品、锅、烧烤、肥肉等过度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加重甲状腺囊肿的患病风险。
2、情绪异常:患者心理压力过大,长期存在紧张、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会对大脑皮质造成一定刺激,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量减少,引起甲状腺囊肿。
3、体内碘缺乏:患者碘摄入不足,体内碘缺乏,会过度促进甲状腺激素合成,引起甲状腺细胞增生,引起甲状腺囊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囊肿钙化有点严重的。甲状腺囊肿一般是良性疾病。不过出现了钙化,就要根据钙化的表现进行下一步分析。囊肿并钙化良性的表现是钙化灶致密,边缘清晰。如果是微小的沙粒样的钙化,可能是甲状腺乳头状癌的表现。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囊肿是不会自行消失的。甲状腺囊肿是指在甲状腺中发现含有液体的囊状物。肿块呈圆形,直径多在2厘米-5厘米之间,光滑,通常不疼或轻微疼痛,随着吞咽上下移动。多数是单发结节,少见于多发结节。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甲状腺囊肿、是细菌感染局组织异常增所致、吃药打针效果不佳。去医院外科、内分泌科进一步检查。做甲状腺囊肿切术。抗感染、抗消炎。甲状腺囊肿需要挂内分泌科检查,做甲状腺B超和甲状腺功能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处理,必要时手术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有极少数甲状腺囊肿会自己好,甲状腺囊肿在常规的情况下是不会自行消失,而且会逐渐的随着时间延长而生长。多数囊肿可能在一定的时期伴随有出血而明显的增大,随着出血量的吸收,囊肿也可能会逐渐的缩小,极少有囊肿自行消失的情况存在甲状腺囊肿能吃海鲜但是不宜多吃,建议均衡饮食,不可吃的过饱,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减少脂肪的摄入,控制标准的体重,禁烟酒,做适当的有氧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