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说下!气血不足的表现有什么?

会员23843017 36 已回复
麻烦说下!气血不足的表现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荣 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094
问题分析: 气血不足的症状: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见建议:通常采用食疗的方法比较方便无副作用,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点大枣、桂圆、滋补膏方、山药等
有用0
关注
刘波 医师 沂源县鲁村中心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5563
问题分析: 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虚可见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等。血虚表现为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模糊、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等。
意见建议:气血两虚者可以服用中药调理,也可以服用八珍丸、人参养荣丸、归脾丸等成药治疗。平时可多吃牛肉、羊肉、枸杞、鸡肉、糯米、大豆、大枣、鲫鱼、鲤鱼、乌骨鸡、黑芝麻、桂圆、猪血、猪肝、带皮花生、红小豆等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失眠、气血不足引起的手麻木较少。可以口服具有益气补血、调节月经的功效。在服药的同时,应注意加强营养。通常,应该多吃鸡蛋、瘦肉和鱼。这些都有补血的作用。应该多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存在着两方面的问题。
指导建议:首先,您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颈椎病。其次,您同时存在着消化系统疾病。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病情分析: 气血不足的症状:气血不足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不足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意见建议:通常采用食疗的方法比较方便无副作用,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点大枣、桂圆、滋补膏方、山药等

张秀荣妇产科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1094
擅长:妇科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睡觉手麻,建议您要注意心脑血管疾病或是末梢神经炎的存在。建议您去医院做个检查,以排除以上疾病的产生!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去医院做个检查,如心电图,脑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查,确诊后对症治疗。建议您平时要注意休息,规律生活,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心情舒畅!

陶新副主任医师内科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医院已帮助用户:178910
擅长:肺气肿,呼吸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肺脓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军团病肺炎,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叶性肺炎,肺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的您没有头晕乏力等症状的话,考虑气血不足的可能性不大,有可能是气虚,肾阳虚导致的体虚可能性较大的,可以适当的吃点药物来改善试试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适当的服用,右归丸,配合生脉饮来改善的,另外平时注意适当的注意加强锻炼,注意好合理规律饮食一般的就可以改善的

纪泉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症、老年髋部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等的微创治疗,用微创手术方法为老年患者去除病痛

气血不足会引起手麻。
气血不足时对全身各脏腑组织失去了濡养作用,尤其是肝血不足时,对于经脉失去了濡养作用,更容易出现手足麻木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口服补气养血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驴胶补血颗粒、益气养血口服液、十全大补丸等。除此之外,出现手麻需要排除西医上的疾病,比如骨质增生压迫神经造成的,需要到医院详细的做检查,明确诊断后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建议:气血不足可以用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比较常见的食物像淮山、南瓜,各种优质蛋白质。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