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喝米酒四个小时后不小心吃了头孢可以吗

会员23656347 2 已回复
两岁宝宝喝米酒四个小时后不小心吃了头孢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怀云 医师 柏乡县固城店中心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支气管炎,腹泻,上感
已帮助用户: 3404
问题分析: 用了头孢后喝酒会引起双硫仑样反应,这种反应一般是由于应用药物(头孢类)后饮用含有酒精的饮品(或接触酒精)导致的体内乙醛蓄积的中毒反应。表现为面部潮红、头痛、腹痛、出汗、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
意见建议:你要注意观察,如果孩子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的到医院去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吃过头孢之后在一周之内是不能饮酒的。因为头孢类的抗生素和酒精会起一种反应,叫做双硫仑反应。临床上的主要表现为面红,胸闷心慌,心内不适,出汗等表现,比较严重,会出现呼吸衰竭,呼吸心搏骤停等危及生命的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两岁宝宝不小心吃了枣核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两岁宝宝不小心吃了枣核,如果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家长不要过度担心,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即可;如果宝宝大便带血,可能是枣核划破肠道造成的,家长应该带宝宝前往医院由专业的医生来采取相应的措施,同时注意观察宝宝生命体征的变化,以免影响其身体健康。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喝酒之后3天再服用头孢相对比较安全,这个时候体内的酒精基本上已经代谢干净,不会和头孢类抗生素发生双硫仑样反应。如果喝完酒之后立刻服用头孢是非常危险的,特别容易发生双硫仑样反应,有可能会发生面部、颈部潮红,眼结膜或者黏膜充血水肿。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吃完头孢5个小时后尽可能不要饮酒。
在服食头孢类等抗生素类药品后,最少应该在72小时内禁酒,不然就简单出现药品与酒精的双硫仑样反映,病患会有不适的身体反映。如果患者出现胸闷、气短、恶心呕吐、心率加快等症状,考虑是发生了双流仑样反应,需要及时医院处理,进行抗过敏治疗,一般可以使用葡萄糖酸钙和糖皮质激素类等药物,避免症状进一步加重。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喝米酒下奶对宝宝是有一定的影响的,而且米酒不但不能催奶,还会抑制乳汁的分泌,可能会减少宝宝喝奶的奶量,干扰宝宝的睡眠,酒精还可能会影响宝宝大脑和脊髓的发育。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米酒也是酒里面也含有酒精成分的,因此在哺乳期的时候不让宝妈喝米酒。可以多喝催奶的汤水来催奶,生猪蹄汤鲫鱼汤和黑芝麻燕麦粥等,饮食上也要做到营养均衡荤素合理搭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