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胃黏膜损害最小的高血压药物?

会员23620382 70 已回复
对胃黏膜损害最小的高血压药物?母亲70岁,患高血压和萎缩性胃炎。今年做了肾动脉支架服用波立维。每日服用波依定和傲坦各一片,血压好不容易控制下来了。但胃部越来越不适,想咨询一下如何能够兼顾,让母亲减轻痛苦。叩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郝胜强 医师 天津市第二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48270
问题分析:一般患有胃肠疾病的高血压病人,尤其是老年人用药一定要谨慎,
意见建议:你的病史患者存在以上情况,可以酌情考虑受体阻滞剂,比如有哌挫秦等,能够保护消化道黏膜,但是容易造成低血压的表现,你也可以在常规使用其他降压药的同时给予保护消化道黏膜药物联合治疗,
有用0
关注
陈耀恒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哮喘、儿童血液、免疫性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1135
指导意见:浅表萎缩性胃炎伴有糜烂的话,最好的是采用中西结合的治疗。可以用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可用平溃散,如果腹胀明显的话,可以用舒肝建胃丸,胃苏胶囊进行治疗。饮食要清淡,少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药物中钙离子拮抗剂的副作用最小。临床常用的降压药物有五大类,它们都有一定的副作用,需要根据病人的个人情况来选择。钙离子拮抗剂的副作用为肝功能损伤、下肢水肿、头痛、脸红,大部分人群都可以耐受。ACEI制剂。可引起血肌酐增高、高钾血症、刺激性咳嗽。严重肾衰的病人、肾动脉狭窄的病人禁用。三。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ARB。刺激性咳嗽作用较轻微,其他副作用类似于ACEI制剂。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些食物是会对高血压药物有影响的,比如柚子,柚子会影响高血压药物的疗效。
因此,如果高血压患者正在服用降压药物,建议不要食用柚子。高血压患者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抽烟喝酒,不要喝浓茶和咖啡,要有规律的作息,不能熬夜。高血压指的是在不同时间测量动脉血压超过140mmHg或舒张压大于90mmHg,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不规律,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会对身体器官带来很大的影响,二级高血压是属于中度高血压,血压长期居高不下会对人体的心、脑、眼、肾等靶器官造成严重的损害,还有可能会引发大面积脑出血、脑梗塞、心肌梗塞、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肾衰竭、心律失常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免疫功能的紊乱产生了自体免疫反应,导致胃黏膜的损害,在肝受损以后,肝脏对于激素的灭活功能减退,白蛋白的含量降低,这就减弱了对胃黏膜的修复功能,在肝受损以后,肝脏对于激素的灭活功能减退,白蛋白的含量降低,这就减弱了对胃黏膜的修复功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修复胃黏膜的药物有香砂养胃丸、香砂六君子、黄芪建中丸等。具体内容如下:
1.香砂养胃丸:此药物是用木香、砂仁、白术、陈皮等组成,具有抑制胃酸的作用,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和改善胃黏膜的作用。
2.香砂六君子,其成分有党参、茯苓、木香、甘草、白术等,也能够促进胃黏膜的修复。
3.黄芪建中丸:此药物是由黄芪、肉桂、白芍、大枣等组成,能够修复胃黏膜。
但患者要注意,不可以自己随意服用,需要遵医嘱才能吃。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高血压药物可能会损害肾脏。
目前,许多药品的副作用和作用机理都非常清楚,比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二受体阻滞剂等,都有可能引起肾脏功能的降低。
二,如果肾小球滤过率低于30,甚至低于45,则可能导致肾功能降低。
三,肾功能正常,或轻微的不典型情况下,可以通过口服降压药,起到保护肾的作用,同时还可以起到保护肾的作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