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牙龈很红不肿一直用手扣

会员23610120 2 已回复
两岁宝宝牙龈很红不肿一直用手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问题分析: 主要考虑上火所致,目前可以采取去火药物治疗,其次平时多饮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可考虑食疗去火,用白糖水煮梨,食其汁肉。也可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两岁宝宝牙龈红发烧可能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引起的。
细菌感染: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牙龈发炎导致发烧,通常见于厌氧菌感染、革兰氏阳性菌感染,一般有龋齿的小孩容易出现。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引起的牙龈长疱疹发炎发烧,常见的有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疱疹性咽峡炎、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疱疹性口炎,还有手足口病,都可以导致宝宝出现牙龈红及发烧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龈不红不肿但是感觉脸部肿痛可以先到医院口腔科检查,明确是否为牙垢所致。勤刷牙,餐后多漱口,保持口腔卫生。可以使用消炎的药物,消毒的药物来治疗。同时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多补水,避免受凉熬夜劳累,调整好心态,避免压力过大,养成良好的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通常情况下,两岁宝宝可以掏耳屎。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两岁宝宝有耳屎,,但是耳屎并不是太多,比较松软的话,可以暂时不用掏,因为松软的耳屎没有对听力造成明显的影响。如果耳屎比较硬、耳屎变硬,整个堵着外耳道,引起宝宝的听力下降,那么需要掏耳屎,需要去医院滴碳酸氢钠滴耳液转化耳耵,基本上两天的时间可以使耳耵软化,耳耵软化以后,然后再去掏。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2岁的宝宝需要补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和水分。
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2岁的宝宝一日三餐要荤素搭配,每天摄入适量的动物蛋白,多吃瘦肉、鱼虾等。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谷类和薯类,补充碳水化合物。宝宝也可以多喝牛奶,每天喝500毫升左右,补充蛋白质和钙。如果缺乏维生素C,会有出血、骨骼病变等症状。2岁的宝宝维生素B缺乏会导致口角炎、唇炎等疾病,建议宝宝每天多吃橙子、蓝莓、菠菜、胡萝卜等水果,水果泥、蔬菜泥等。如果宝宝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佝偻病,建议宝宝多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吸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牙龈不肿无蛀牙但是疼主要是牙本质过敏造成的。
如果牙床没有肿胀,也没有龋齿,但仍然很疼,这主要是因为牙本质过敏引起的,如果病人经常晚上磨牙,或是有咬牙的习惯,都会导致牙齿的磨损和磨耗。因此,在冷和热的双重作用下,在牙上的酸甜苦辣刺|激到了牙齿,或是患者长时间的偏侧咀嚼,导致偏侧咀嚼的一边的牙齿会发生严重的磨耗,而不是咀嚼的一边的牙齿没有被磨蚀,因此,仅仅感觉到这一面的牙齿就会感觉到疼痛,同时还会伴随着一股酸涩的感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宝宝肛门红的常见原因,与使用尿不湿有关,使用尿不湿,尿不湿的通透性比较差,或者宝宝的皮肤对尿不湿过敏,都会引起宝宝的肛门发红,甚至屁股周围有小红点儿,这就是所谓的尿布疹,要更换一种尿不湿,或者暂时不用尿不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