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轻度结膜炎,总说眼睛痒,正在滴普拉洛芬滴眼液,可还是...

会员23577775 11 已回复
孩子得了轻度结膜炎,总说眼睛痒,正在滴普拉洛芬滴眼液,可还是说痒,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翠英 河北威县候贯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4801
问题分析: 眼睛痒是眼科病人的主诉症状之一,对于眼痒的判断,主要看有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如无伴随症状(无分泌物、无畏光、无结膜刺激症状等等),仅仅是单纯的痒,而且痒的季节性非常明显,同时还伴有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鼻子方面的过敏症状,则可能是过敏所致
意见建议:可以用治疗视疲劳的眼药水。可以适当配合抗过敏的药水。但用后不痒了就不要用了。抗视疲劳的药水可以经常用。
有用0
韩贤奎 医师 五官科
擅长:近视、斜视、白内障
问题分析:结膜炎常见的症状有眼红、异物感、烧灼感、痒、怕光、流泪、分泌物增多,有时也会有眼痛。
意见建议:结膜炎的病因很多,如细菌性、病毒性、过敏性等等,不同病因引起的结膜炎,所使用的药物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一定要到医院眼科进行裂隙灯等检查,明确急性结膜炎的具体类型,有针对性用药,千万不要自己随意购买使用抗生素类眼药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结膜炎是由于眼结膜上出现炎症反应引起的,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利适合自己的眼药水。缓解眼睛结膜炎的方法有以下几种:第一,可以在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热敷,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第二,饮食方面要多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菠菜和猕猴桃等;第三,近期不要熬夜,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病情分析:你好,你这情况考虑是结膜炎的,建议去检查一下啊,确诊发病原因后尊医嘱积极防治结合,不必担心可以康复的
意见建议:.结膜炎的治疗:0.1%的无环鸟苷 0.1%的碘苷(疱疹净)或4%吗啉双胍等眼药水每小时滴眼一次,为防止混合感染,可加用抗生素眼药水,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也是应当的.保证眼部清洁,注意用眼卫生:尽量不用手或异物 挑触眼睛, 少看电视,电脑等.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高建达医师内科河北省高阳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59034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病情分析: 可以外用诺氟沙星滴眼液进行治疗。平时注意眼部的卫生。不要吃辛辣食品。

王林献医师妇产科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32073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指导意见:过敏性结膜炎也可以使用地赛米松眼药水来治疗,远离过敏原。

王振友主治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67728
擅长:高血压,阴道毛滴虫病,月经不调,崩漏,情感性心境障碍,尖锐湿疣

问题分析:结膜炎临床上分为泡性结膜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慢性结膜炎,淋菌性结膜炎等,建议你查清病因,合理用药,有利眼疾早日康复.结膜炎一般情况下应该进行局部的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
意见建议:分以下一种情况:一,当患眼分泌物比较多试,可用无刺激性的冲洗。妥布霉素,环丙沙星,氧氟沙星眼药水或眼药膏.3.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使用合成抗生素滴眼液,如果是病毒性的结膜炎可用无环鸟苷、的碘苷(疱疹净)或吗啉双胍等眼药水来治疗,注意用眼卫生:尽量不用手或异物挑触眼睛,少看电视,电脑等。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杨海英妇产科河北省邢台威县贺钊医院已帮助用户:27331
擅长:妇科 产科综合

病情分析: 结膜炎是眼科的常见病,但是其发病率目前尚未确定.由于大部分结膜与外界直接接触,因此容易受到周围环境中感染性(如细菌,病毒,及衣原体等)和非感染性因素(外伤,化学物质及物理因素等)的刺激,而且结膜的血管和淋巴组织丰富,自身及外界的抗原容易使其致敏.
意见建议:应用考的松眼水点眼,每小时1次;最好的药物是百力特或氟美童眼水点眼,每2小时1次.还同时口服抗过敏药扑尔敏2~4毫克,每日3次;维生素C每次2片,每日3次.

张如梦医生会员中医科山东济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70358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