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胸廓出口综合症应该看哪科??左边背部酸疼,手臂...

会员23557643 4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胸廓出口综合症应该看哪科??左边背部酸疼,手臂酸疼,伴有麻的感觉,将有一个多月,未见好转。到底是何原因?是胸廓出口综合症吗?胸廓出口综合症应该看哪科?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胸廓出口综合征通常是由颈椎疾病,神经疾病,心血管等疾病引起,主要表现为神经压迫产生手臂内侧感觉异常、木、麻、疼
意见建议:这个病比较常见,因为主要是神经方面的症状,建议你可以看神经内科
有用0
关注
段撼东 齐齐哈尔医学院五官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 眼病
已帮助用户: 9119
问题分析: 锁骨,第一肋骨,胸骨,第一胸椎之间向颈根部延伸的间隙,称为胸廓出口,该间隙解剖异常或创伤后的变化,使臂丛神经与锁骨下血管受到刺激,压迫,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称为胸廓出口综合症.可有多种情况,如第七颈椎横突过长或颈肋,斜角肌肥厚,变性,痉挛或神经与血管穿越发育异常的斜角肌,肋锁间隙狭窄(如畸形,骨折,肿瘤等),及胸小肌综合症(上肢过度外展,使神经与血管在胸小肌与胸壁间受挤压等.
意见建议:其治疗一般是先进行保守治疗,如肩部肌肉的锻炼,纠正不良姿势,局部痛点封闭,针灸,理疗,按摩推拿等,多数人可有效.如经上述治疗无效或症状较重者,可查找明确的原因,行手术治疗,发颈肋或第一肋骨切除术,前斜角肌切断术,臂丛及锁骨下血管探查松解或胸小肌腱切断术等.
有用0
李春娟 石家庄市一院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975
问题分析: 胸廓出口综合征是锁骨下动、静脉和臂丛神经在胸廓上口受压迫而产生的一系列症状。如手臂冰凉、容易疲劳或肩手臂或手有钝性疼痛,做上肢超过头部的活动时困难等。 任何先天性或后天因素所造成的异常,均可直接或间接地压迫锁骨下血管及臂丛神经,产生临床症状。
意见建议:就诊科室,胸外科。如病人自觉症状轻微、无神经损伤的表现,可采用非手术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包括悬吊上肢、适当休息、局部理疗、前斜角肌局部封闭、口服止痛药及非甾体消炎药、减轻体重、加强肩部功能锻炼等方法。如治疗无效,则应采用手术方法加以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症状显示,并没有颈椎病引发的神经痛,还是要考虑发炎感染或局部软组织疼痛。
指导建议:请说明腋下有无皮下硬结肿块,活动肩关节有无腋下牵扯痛,以便于我们判断清楚病情。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腰痛主要是由一些药物损伤或腰椎问题引起的,如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应该去医院做骨科。治疗时,可外用正气消痛膏。对于特定的药物治疗,患者应该遵照医生的指示,最近多注意休息。患者应该睡在硬木头床上,而不是软木头床上。同时,患者也可以做物理治疗来减轻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疼背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应遵医嘱进行。如果是长期负重造成的,可以进行局部热敷和按摩,严重的可以服用一些镇痛的药物,同时还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膏药,配合针灸、推拿、按摩、理疗等。如果腰间固定点有痛感,可以通过低剂量的利多卡因来缓解。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可以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和肌松药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晚期出现背部酸痛的症状,可能跟孕妇腰背部承受的压力过大或者缺钙有关。怀孕期间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背部负重会越来越大,脊柱部位的压力变大由此而导致出现酸疼痛的情况。孕妇需要避免长时间的久站久坐,可以每半个小时活动一下,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背部酸痛的症状。如果孕妇需要外出活动或长时间站立,可以使用孕妇专用的拖腹带将腹部托起,缓解脊柱部位的压力。怀孕期间,孕妇对钙的需求变大,应适当补充钙质,坚持喝牛奶、酸奶或者豆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祛疤针可能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一般是可以忍受的。去疤痕一般是在皮下表层进行注射,一般可以起到软化疤痕的作用,从而会逐渐的淡化疤痕,所以在注射的时候会有轻微的疼痛感,一般是正常的现象。在注射七八天以后,局部还有可能会出现轻微肿胀的情况,应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尽量不要用手按压局部,可以避免局部疼痛的情况加重。如果通过注射祛疤针没有得到改善,还可以通过激光的方法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的去除疤痕。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腰痛的病因是很多的,需要明确具体的部位,范围,持续时间,活动是否有受限,是否有小便的异常,血尿,以及腹痛等情况,常见的有腰肌劳损,或是腰椎疾病等,还是及时到骨科就诊,医生会根据情况来处理的,单一症状不要判断不要大意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