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术后能吃哪些食物

会员23545063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术后能吃哪些食物女 44 甲状腺结节术后可以吃玉米.黄豆.白萝卜.包心菜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咨询一些甲状腺结节的饮食问题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继华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炎、桥本氏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多数因为甲状腺肿局部结节形成,或者甲状腺瘤引起的,手术后就恢复正常的,饮食上不需要特别的节制的. 结节性甲状腺肿是单纯性甲状腺肿的一种,多由弥漫性甲状腺肿演变而成,属于单纯性甲状腺肿.病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缺碘 2、致甲状腺肿物质 3、激素合成障碍 4、高碘 5、基因突变 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 从你的叙述来看,建议采取中医免疫因子联合疗法.另外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
意见建议:饮食上可以按照平时的,但是注意避免煎炸的食物过多食用,均衡饮食才可以保持健康的胃肠道和身体 甲状腺结节患者忌用生甲状腺肿物质:如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以免发生甲状腺肿大,所以卷心菜不能吃. 另外,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花椒、辣椒、葱、桂皮等,所以白萝卜不能吃. 玉米.黄豆没要求.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分为囊性结节、实性结节和囊、实性混合性结节,一般结节只要长出来,吃药是不能让其消掉的,除非手术,但手术也有一定的条件,且手术切除后一方面易复发,一方面容易造成终身甲减。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胡秀群 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140274
指导意见: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吃一些含碘的盐,以及海带、海草或者是紫菜等一些含碘成分比较高的食物。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甲状腺结节,那么通常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就可以了,例如是一些酸辣的食物,像麻辣烫、辣椒、酸菜等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忌口的食物有含碘元素过高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具体分析如下:
1.含碘元素过高的食物,甲状腺结节患者在平时应注意不能吃含碘元素太多的食物,常见的食物包括海带、海蜇、藻类、虾类、海参等。
2.辛辣刺激食物,患者在治疗期间也不能吃花椒、大蒜、烧烤或者辣条等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刺激,不利于病情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甲状腺结节的食物有萝卜、苦瓜、茄子、荞麦茶等。
萝卜,又叫"小人参",具有抑制肿瘤生长、加快身体排泄废物的作用,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苦瓜,在日常生活中,苦瓜是一种很普通的蔬菜,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抗癌的功效。茄子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抗肿瘤的功效。荞麦茶有很强的消炎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不能吃的食物如下:
1、含碘量高的食物:对于伴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患者,如紫菜、海带、虾皮、带鱼等,这类食物可能诱发甲状腺结节增大,加重病情。
2、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葱、姜、胡椒、大蒜、芥末、咖啡、茶、酒等这类食物易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胃痛等不适症状,加重患者痛苦,影响用药疗效。
3、油腻食物:肥肉、五花肉、油炸食品等。这类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患者食用后可能影响健康,加重不适感,应减少或避免食用。
4、冷食:年糕、冷饮等过量饮食也会刺激胃肠,影响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禁忌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含有辛辣刺激性佐料的食物。同时不能食用含有高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海鲜等。当然也不可以抽烟、喝酒,不宜喝过浓的茶水以及咖啡等饮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不能吃的蔬菜比较少,比如十字花科蔬菜,其他没有明确的规定。
甲状腺结节即甲状腺内部肿块,会因为吞咽动作,随着甲状腺上下左右运动,在临床中较为普遍。一般来说,大多数情况下甲状腺癌在临床上比较常见,而大部分人认为甲状腺囊性增生则相对较小一些。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减少油炸、油腻的食物,努力戒烟戒酒,由于十字花科蔬菜,能分泌硫氰酸类物质,刺激甲状腺肿大,所以还要远离这类食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