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官能症是什么病我右胸痛和右背心痛,医?神经官能症...

会员23470877 4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神经官能症是什么病我右胸痛和右背心痛,医?神经官能症是什么病我右胸痛和右背心痛,医生回答可能是神经官能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国顺 河北省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慢性呼吸衰竭,慢性肺心病
已帮助用户: 165470
指导意见:神经官能症,又称神经症、精神症,是一组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碍。包括神经衰弱、强迫症、焦虚症、恐怖症、躯体形式障碍等,发病通常与不良的社会心理因素有关,不健康的素质和人格特性常构成发病的基础。神经官能症属于心因性疾病,应以精神治疗为主,辅以药物及其他物理治疗。患者应该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循序渐进地对症治疗,消除病因,增强体质,促进康复。
有用0
刘志娟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官厅中心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4260
问题分析: 你好,神经官能症就是植物神经紊乱的表现,去检查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正常,可以却全身不舒服。
意见建议:你的心电图肴实没有事,你有什么症状呀,用药后如何,按你的年纪来看可能是更年期的事,没有大病更好,自我调整一下就好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会半夜引起心痛。
该病主要由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引起。发病时会出现心前区疼痛,伴有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伴有明显的精神症状,如经常叹气、焦虑、抑郁等,当胸痛发生时,建议患者到医院门诊,通过心电图、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等检查明确诊断。心脏神经症以心理治疗为主,辅以口服药物治疗。患者注意保持规律的工作和休息,避免疲劳,熬夜,多放松,多参加户外活动。临床上提倡双心治疗,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心脏神经症患者,抗焦虑和抗抑郁治疗可与心血管疾病治疗相结合,常用药物有黛力新、艾司西酞普兰、氟西汀等,必要时还需结合心理咨询和行为矫正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胃肠神经官能症是一种由精神因素导致的一系列胃肠功能障碍和紊乱症状,包括愤怒、紧张、焦虑、生活压力、情绪发作等情绪因素,如反酸、打嗝、恶心、呕吐、厌食、腹痛、腹泻、便秘等。
胃肠神经病的治疗要同时进行心理和药物的治疗,其中精神疗法最为重要,通过心理疗法和药物疗法,可以彻底的改变胃肠神经症的行为方式,而药物只能起到一定的缓解效果,比如谷维素片,达喜,吗丁啉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心前区的疼痛通常被视为一种心绞痛,但这种疼痛的位置和特点与正常的心绞痛不一样,疼痛的位置和位置并不是很稳定,可能会局限于心尖区和左侧乳腺下区,也可能会发生在胸部以下、右侧胸部、胸背部。
通常会有数秒的刺痛和刀割一样的痛苦,或是一种轻微的、长达数个小时甚至数日的隐痛。这种情况下,患者会因为太过紧张而不敢随意改变姿势,或者是因为心前区的软组织或者是表面的皮肤出现了压力,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这种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神经官能症是可以治愈的,其实也像高血压、糖尿病,需要坚持服药,但是高血压、糖尿病需要终身服药,像神经官能症如果能坚持服药,在适当的时候,症状缓解之后,按时的减药、逐步的减药,逐步的缓解症状,再减少自己的生活压力、社会心理因素,或许慢慢把药物就能够撤掉了,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能够治愈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心脏神经症是以心血管系统功能失常的症状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属于功能性神经症的一种类型,大多发生在中、青年,预后效果良好,但长期症状严重的患者,会明显影响到后来的正常生活。
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心悸,心前区痛,呼吸困难,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情况,容易并发出其余的疾病,如呼吸性碱中毒、焦虑症的情况,所以需要多注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胃神经官能症的症状特征为反复、慢性。具体分析如下:
胃神经官能症的是指一组反复、慢性的消化道症状。其症状是多样的,比如胃肠动力异常、菌群失调等。临床上症状多表现为吞咽困难、烧心、反酸等。并且想要明确诊断,还需要到医院进行生化还有影像学检查,排除掉器质性疾病。
建议此类患者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改善生活习惯,并且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还可以进行适当的药物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