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方?中药治疗...

会员23469422 4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方?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中药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仲印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仲印门诊部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8597
问题分析: 糖尿病中医称为“消渴症”,主要是由素体阴虚所致,根据具体的病因病机又从三焦的角度分为上、中、下三消,上消多为肺阴不足、中消胃阴亏虚、下消则为肾阴虚损,通常情况下辨证以最后一种较多,出现并发症时也可兼有前两者的证型,中医根据此病因病机理论,对糖尿病的治疗主要以养阴增液为主,根据三消的不同兼顾润肺、益胃和滋肾,但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治疗,目前糖尿病都是不可治愈的疾病,主要与其病因病机的复杂性和未完全揭示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必要时当面咨询相关专业医师以获得更为详尽的解答
有用0
侯玉平 主任医师 贵阳市口腔医院五官科
擅长:鼻炎,喉炎,鼻窦炎,等各类耳鼻喉疾病
指导意见:“降纤清毒疗法”采用已获国家药准字号的高科技萃取中药针剂,通过静脉输入血液。该针剂特有的生物活性酶能激活患者体内的活化因子,溶解血栓,达到清除血粘、排血毒、调血压、降血脂,疏通微血管循环的目的。“降纤清毒疗法”解决了微血管阻塞影响药物吸收的问题,为中药吸收打开通路,同时达到预防并发症的目的。
有用0
王健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在治疗糖尿病足、神经病变、皮肤病变、肾病、骨病以及...
指导意见:中药优势在于改善症状,降血糖作用不理想。糖尿病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制剂有桂枝黄丸、桂枝汤、真武汤、四君子汤等。
1.桂附地黄丸:有滋补方药、温肾养药的功效。主治:肾阳不足,腰膝酸痛,四肢浮肿,小便不利或过度,痰、哮喘咳嗽、解渴。
2.桂枝汤:海标制,有温海标、舒近海标、荣威协调的功效。
3.真武汤:是一种除湿剂,有温阳利湿的功效。
4、四君子汤:有滋补方药、益气健脾的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中药治疗糖尿病效果比较好。
中医药学医治糖尿病获得了不错的进度,中医药学医治糖尿病绝大多数用以医治2型糖尿病。现阶段临床医学上面有许多降糖药物,如消渴丸、降糖胶囊等,对2型糖尿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糖尿病的病患在配合口服药同时,要控制饮食,避免吃糖分高的食物和太油的食物,并且要戒烟、忌酒,多吃便于吸收的食物,不要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包括人参、黄连、黄芪、黄芩、地黄、山药。
糖尿病的中医治疗应由中医医生观察、闻、问、感。应根据患者的病史对其进行治疗。患者不要去医院或药店买中药治疗。治疗糖尿病的中药还包括一些中成药,主要是参芪降糖颗粒和消渴丸。消渴丸含有某些西药成分,如格列本脲。格列本脲是一种长效促分泌剂,目前老年糖尿病患者不使用,容易引起低血糖。所以使用消渴丸时要注意格列本脲的成分,部分其余中成药要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糖尿病,主要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和心动表现进行综合综合症分析。根据糖尿病的临床经验,总结以下症状,根据症状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肺干燥镇缺损:症状是口渴、口干、口干、暴饮暴食、小便多、舌红泰薄、脉搏多,所以解渴。
2.胃热真象症:一般表现为饥饿、口渴、酗酒、体型消瘦、便秘结、舌红泰黄、脉搏强、处方药为云余汤。
3.肾阴虚症:一般尿频,尿像药膏或甜,头晕,腰膝酸痛,口干,梦多,精液多,舌红苔藓少,脉搏消退。本方是由六味地黄丸和生脉散加减制成的。
4.阴阳两虚症:症状大多数是尿频,甚至经常喝酒、浑浊、脸色暗淡、舌头白、脉搏弱。处方是金宫新丸。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糖尿病足一般以辨证为主。中医治疗糖尿病足以辨证为主,结合局部辨证,给予中药内服外用,具体如下:
1、若患者足部未溃烂,则根据整体辨证施予温经通络、活血化瘀等药物治疗。
2、如果出现局部溃烂,创面腐肉较多,可以给予全蝎膏等外用药物进行治疗。
3、如果局部伤口比较新鲜,可以用中药MEBO、紫草油等外用药治疗,效果明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包括中药和中成药,具体如下:
一、治疗糖尿病的中药有人参、黄芪、石膏、山药、五味子、麦冬、花粉、党参、知母、黄连、桃仁、杏仁、茯苓等。糖尿病主要由胰岛细胞功能障碍或胰岛素抵抗引起,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饮食因素有直接关系。这些中药有清热养阴、降血糖的作用。
二、治疗糖尿病的中成药有消渴丸、玉泉丸等。消渴丸主要成分为黄芪、生地、花粉、格列本脲。具有降血糖作用,可改善多饮、多饮、多尿等临床症状。主要治疗二型糖尿病。玉泉丸:有葛根、花粉、地黄、五味子等。具有益气生津、清热除烦、滋肾养阴的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