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感冒?还是咽炎?

会员23467678 24 已回复
是不是感冒?还是咽炎?一到晚上躺下的时候嗓子就有痰并且有点痒是怎么啦?我是孕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炜 泰山医学院其他
擅长:发热、头痛、痛经
已帮助用户: 17490
问题分析: 你的情况,一般的考虑是咽炎引起的症状,及时的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
意见建议: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口服左氧氟沙星胶囊、慢咽舒宁冲剂之类的药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感冒如何治疗需要根据感冒的病因来决定,如果是因为感冒所引起的咽炎,那么此时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消炎药物来治疗,如果长期的不治疗,有可能会导致慢性咽炎,可能会出现恶心、咽炎不适的现象,感冒引起的咽炎大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而导致的,应该积极的使用药物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抗生素药物治疗,比如头孢类、青霉素类、大环内酯类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用中枢性镇咳药物止咳。但这种药物依赖性较强,不能长期使用。病情较轻的在临睡前可用生理盐水漱口、清洁咽喉,同时含一些清咽利喉的喉糖、含片等,可在睡着之前减轻咳嗽症状。进入睡眠状态后,人体对某些轻微刺激反应不是很敏感,可以顺利休眠。建议患者不要精神过度紧张,否则会影响到睡眠状态,若出现失眠症状,会使原本已经清洗好的呼吸道重新分泌大量痰液,引发剧烈咳嗽,更难入睡。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现在如果说孩子症状基本上恢复的情况下问题不是很大,尽量注意多喝水,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多注意休息的,而且,注意平时增强个人体质。要注意给宝宝多补充各种营养,比如优质高蛋白,微量元素,各种维生素等的,让宝宝多进行运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指导意见:你好,看你说的症状方面时间较长,那看这种情况建议你可去医院化验血液常规检查,然后可在根据化验结果进行对症治疗,并需要多喝水,饮食要清淡,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多注意休息也好的。请对我的回答做出评价,谢谢!

李晶医师内科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崇德镇医院已帮助用户:189294
擅长:肿瘤内科 、乙肝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问题是:咳嗽痰多气喘,这种情况应该是支气管炎。
意见建议:?多喝水多休息;少吃甜咸食物多吃清淡食物;2、复方甘草片,氨茶碱止咳化痰;

李新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738
擅长:间质性肺疾病,肺大疱,喘息样支气管炎,哮喘,阻塞性肺气肿,多重肺部感染,肺炎衣原体感染,结核性胸膜炎,老年人支气管扩张,慢性咳嗽、肺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

指导意见:如果是鼻炎的话,应该以鼻腔症状为主,它的主要表现是鼻塞,喷嚏流涕,如果是咽炎的话,应该咽喉症状为主,咽喉疼痛红肿,如果是感冒的话,会伴有以上所有的症状,同时会伴有咳嗽咳痰,心慌,胸闷气短,头晕乏力

王辉主治医师皮肤科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445891
擅长:乳腺增生,副乳乳腺癌,急、慢性乳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