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的检查包括哪些?

会员23479667 49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风湿病的检查包括哪些?医生您好,我怀疑是风湿病,想去医院做检查,我就想问问风湿检查做些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风湿病的检查究竟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许建明 医师 西安昆仑医院外科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
已帮助用户: 4076
问题分析: 风湿病虽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但由于与类风湿等疾病有很多的相似之处,很容易导致误诊,甚至会耽误风湿病的治疗。所以要了解治疗风湿病应做哪些检查。关节液检查,常为渗出液,轻者白细胞计数可接近正常,多数为中性粒细胞。细菌培养阴性。类风湿因子和抗核抗体均为阴性。
意见建议:风湿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针对这种疾病目前还有很多人不是很了解,饮食上应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烹调方式应以清淡爽口为原则,少吃辛辣、油腻及冰冷的食物。多吃开胃的食物如大枣、薏仁等,尤其薏仁具有去湿祛风的作用,煮成薏仁粥或和绿豆一起煮都是很好的选择。尽可能的减少脂肪的摄取,热量来源要以醣类和蛋白质为主,若是体重超过标准,要逐渐减轻体重。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可查查风湿全套.风湿全套是一个血液常规检验的组合,一般包括四项: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检验结果对风湿病和类风湿病有明确的诊断意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类风湿因子检测、关节X线检查。
1、体格检查:儿童类风湿病要做体格检查明确不适部位的具体位置。
2、类风湿因子检测:部分患儿类风湿因子(RF)滴度升高,临床上会把类风湿因子作为临床观察治理效果的重要指标,但类风湿因子不是类风湿关节炎的特异性诊断方法。
3、关节X线检查:是诊断的重要条件,早期表现为关节附近软组织肿胀、骨质疏松和骨膜炎,典型者可出现骨质破坏、关节畸形、关节强直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病情分析: 您好这位先生风湿病是一种系统性免疫性的疾病,风湿主要的检查是风湿因子的检查,风湿因子的检查是主要辨别风湿病的主要的方法,风湿病的主要的原因
意见建议:风湿病到的主要的原因,风湿病检查很重要,风湿病的检查主要是风湿因子的检查,专家建议检查风湿病要到正规的专科医院接受合理规范的检查和治疗,这样就会很快的好起来

贺抗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464
擅长:风湿病,类风湿,产后风湿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面试情况来看,如果怀有风湿性疾病的话,最好是及时做检查。
意见建议:需要做下风湿类风湿因子检查,抗o,这反应蛋白检查确诊。

柳佳鑫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81646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合并感染

病情分析: 一般来说,风湿病疾病,往往是会出现关节游走性的疼痛肿胀的症状的。检查的话,往往是做抗o、血沉、c反应蛋白检查的。注意保养。不要劳累着凉。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一般宜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食辛辣刺激及生冷、油腻之物。

于翠萍医师皮肤科于翠萍个体诊所已帮助用户:71153
擅长:全科医疗内外妇儿

问题分析:你好,风湿病是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一种过敏性反应.多在患过中耳炎,扁桃体炎,咽炎,猩红热等病1-4周年发生的.青少年因抵抗力较弱,易得这类病.体质差的人也容易发生变态反应,得病机会也多.防止风湿病关键是要防止链球菌的感染.平时,我们不仅要排好学习,工作,
意见建议:劳动,休息和饮食,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对容易引起风湿病的病症应治疗彻底.如患了风湿病,应及时治疗,并注意休息,避免经常发作和病情的加重.

燕洪硕其他洪硕诊所已帮助用户:21137
擅长:综合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的,要做风湿病的检查首先滑液检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关节滑膜炎症。特别是在滑液中找到尿酸盐结晶或滑膜细菌培养阳性则分别有助于痛风或化脓性关节炎的确诊。
意见建议:关节影像检查X线检查有助于关节病变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亦能随访了解关节病变的演变。是目前最常用的影像学诊断方法,其他尚有关节CT、MRI、同为素等检查。

许建明医师外科已帮助用户:4076
擅长:静脉曲张、静脉血栓、静脉炎、老烂腿、腰椎盘突出、颈椎病、强直性脊柱炎,骨质增生,椎管狭窄,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痛风、风湿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