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痛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疾病

会员23444105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疾病患上三叉神经痛两年的时间,一直以为吃药能好的,可是一直没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三叉神经痛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疾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
问题分析:  关于三叉神经痛产生的原因:叉神经痛起病时无原因的在患者颜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突然出现短暂的阵发性闪电样疼痛。疼痛发作的趋势,最初多数较轻,疼痛发作次数较少,间歇也较长,并且可能有相当时间的缓解期,可经数周、数月、甚至数年。多数病人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发作逐渐频繁,疼痛也渐剧烈。因此,严重影响病人食欲,逐渐出现消瘦体弱,精神不振,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甚至丧失劳动能力。病人难以忍受,表情十分痛苦,终日处于畏惧下次发作的恐惧中。另外,病人多处求治效果不佳,疼痛病史长达数年及数十年。   关于三叉神经痛的特点:“三叉神经痛”有时也被称为“脸痛”,容易与牙痛混淆。是一种发生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神经痛,三叉神经痛是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常见病之一。多数三叉神经痛于40岁起病,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女性尤多,其发病右侧多于左侧。该病的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病骤发,骤停、闪电样、刀割样、烧灼样、顽固。
意见建议:叉神经痛又称痛性抽搐。它是一种发作性,多以单侧为主,在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出现的短暂、阵发性、反复发作的电击样剧烈性疼痛,有的患者表现为牙齿疼痛但拔牙后不能缓解。疼痛突然发生和终止,间歇期内无症状,常自发的产生,也可由洗脸、抽烟、说话、刷牙等触发。这种疾病需要及早治疗,否则会变成顽固性疾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叉神经痛是由于病毒感染,或者是由于自身免疫力低下的原因导致的表现,得了这种疾病治疗起来是比较困难的,一是选择用针灸,或者是选择手术的办法来治疗,而且得了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应该是注意调整情绪,如果情绪压力比较大,也不利于病情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三叉神经痛又称面部痛性痉挛,持续数秒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经常由感觉刺激所激发,局限于一侧面部三叉神经的一支或多支分布区,没有神经功能缺损。疼痛发作前常无预兆,为骤然发生的闪电样,短暂而剧烈的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也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的病人的病情往往也是不一样的。三叉神经痛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其发病特点为:多发生于中老年人,女性略多于男性,右侧多于左侧。有些老年人在吃饭、说话、洗脸、刷牙,甚至打呵欠时,面部突然出现像闪电或触电似的疼痛,就要高度警惕三叉神经痛的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三叉神经痛是特别常见的一种面部疼痛,大多发生在前额、眼部、鼻子和口腔部位,这种疼痛是短暂的、反复发作的、剧烈的疼痛,可被描述为刺痛、刀割样痛、撕裂样痛等多种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三叉神经痛的主要症状表现比较简单,最主要表现在三叉神经分布区的这种反复发作性疼痛,那么疼痛的感觉甚至有的像就是病人的描述,可能会有一些像针刺样的刀割样的烧灼样的这种感觉,如果严重病人可能会一般的认为可能认为是一种最疼的一种表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很多家医院都可以治疗三叉神经痛,但是三叉神经痛的手术,技巧性非常强,需要术者有娴熟的解剖知识,同时要把生物力学的理念应用进来,把颅底、脑干、蛛网膜、神经、血管几个作为参照物,把垫开物放进去以后,使垫开物不能跑、不能被吸收掉,永久性的彻底治愈,技术含量非常高,应该到大医院去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