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会引起胸闷吗

会员23413023 20 已回复
血压低会引起胸闷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纪阳 医师 内乡菊潭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1214
问题分析:血压低会引起胸闷
意见建议:血压低,病情轻微症状可有: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疲劳、脸色苍白、消化不良、晕车船等;严重症状包括:直立性眩晕、四肢冷、心悸、胸闷、呼吸困难、共济失调、发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长期卧床。这些症状主要因血压下降,导致血液循环缓慢,远端毛细血管缺血,以致影响组织细胞氧气和营养的供应,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的排泄。尤其影响了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气短,血压低,可能有贫血的基础状态,肺部疾病都会引起胸闷气短的表现,而血压低的状态要看是否低于正常值以下,还是有相对性的需要现场检查鉴别。要注意的就是心脏疾病,肺部疾病都会有胸闷或者气短的表现,比如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者心肌缺血,贫血引起的心脏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冒一般不会引起胸闷。
感冒会导致头痛、咳嗽、咳痰等症状,这主要是由于病毒侵入在身体当中引起的细菌感染,也有可能是自身免疫力低下所导致的感冒,大概恢复3~7天能够达到自愈的状态。如果出现了胸闷可能是伴有慢性疾病,例如冠心病或者慢性肾炎需要结合自身的症状,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后针对性改善,改善期间也需要多喝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肝炎可能会引起胸闷。
肝炎患者容易出现乏力、厌油、恶心、腹胀等症状,病情较重的还容易出现胸闷症状。胸闷不一定是肝炎,可能是肺部疾病,也可能是缺血性心肌病。诊断肝炎主要通过临床表现、影像学检查、肝脏生化学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诊断。肝炎一旦确诊,需要加强护肝,降酶,退黄等综合治疗。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熊去氧胆酸胶囊、他克莫司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血压低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低是指部分健康人群中,其血压测量值已达到低血压标准,但无任何自觉症状,经长期随访,除血压偏低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和缺氧等异常,也不影响寿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搏,胸闷,这些表现都是心脏缺血所致。影响心脏功能,低血压也可以是慢性贫血所致。现在状态,可以吃中医等中药改善心脏供血,调节心脏节律。如果同时伴有贫血的,帮助提升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低一般是由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血压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压过低会影响大脑,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毛细血管内血液灌注不足导致的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有时会出现头晕、头痛、意识模糊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
另外,血压低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有高血压,服用药物后血压偏低,降压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脑灌注不足,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脑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