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会引起呕吐吗

会员23411329 20 已回复
血压低会引起呕吐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金祥 医师 石家庄乐心医院中医科 其他
擅长: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妇科杂症,风湿骨病...
已帮助用户: 43855
问题分析:血压低会引起呕吐
意见建议:低血压,是指成年人血压长期低于90/60mmHg的情况,常见的有体质性低血压和体位性低血压。前者主要见于体质较弱的女性和脑力劳动者。一般症状不明显,但较重时会出现疲倦、头晕、健忘,还可能出现心前区憋闷。体位性低血压又叫直立性低血压,常在平卧、下蹲突然站起或长时间站立时出现,此时会出现眩晕等短暂性脑缺血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压可分为生理低血压和病理低血压。生理上指血压值已达到健康人的低血压标准,但没有自觉症状。长期随访,除低血压外,人体各系统器官无缺血。低氧等异常不会影响生命。病理性低血压常见于老年人和体质较弱的妇女,也可由营养不良、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感染、过敏、恶性肿瘤等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低一般是由脑供血不足引起的。
血压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血压过低会影响大脑,导致脑部供血不足,毛细血管内血液灌注不足导致的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有时会出现头晕、头痛、意识模糊等症状,甚至会出现天旋地转的症状。
另外,血压低也有可能是本身就有高血压,服用药物后血压偏低,降压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脑灌注不足,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诱发脑梗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的低血压会导致脑供血不足的,会引起头痛,头晕的,可以适当的吃点药物,和平时饮食生活注意来改善的。适当增加食盐的用量,多饮水,较多水进入体内可以是人体血容量增加。然后,静脉点滴参脉或者生脉,提升血压,适当活动,改善体质,服用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来说,低的血压会导致头痛,具体分析如下:
在低血压的时候,大脑的血流会减少,会导致大脑的血管供应不足,从而出现头疼、头晕等症状。老年人的血压比较低,可以多做运动,增强体质,需要做一些检查,看看有没有发生心脏衰竭的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保持心态平衡,学会释放压力,积极与家人朋友进行交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会导致呕吐,如果突然血压升高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头痛、呕吐、眩晕等症状。血压控制不好很危险,一件事情可能会导致很多并发症,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规律服用降压药物,控制血压,饮食要清淡。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血压的监测,同时要坚持服用降血压的药物,血压有一定的波段性,需要根据血压来调整药物,如果血压在合理范围内就不用太过担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贫血不一定会导致血压低的,贫血和低血压是两种不同的概念。贫血通常是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血红蛋白降低所引起的,而血压是指血液对血管壁的侧压力,有贫血并不是一定会出现血压低的症状,那么血压低也不一定会出现贫血。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