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能导致高血压吗

会员23409532 20 已回复
颈椎病能导致高血压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成臻 医师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新桥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4049
问题分析:颈椎病不能导致高血压
意见建议:颈椎不好是不可能引起高血压的,高血压一般分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前者占95%,它的原因是不明确的,和遗传饮食情绪都有关系;继发性高血压多继发于肾脏疾病、内分泌的变化。所以说颈椎不好应该不会引起高血压的,当然颈椎如果不好可能会引起脑供血不好引起头晕的,有可能会代偿性的引起血压暂时性的升高。所以说如果你是高血压的话建议你在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的情况下及时控制血压。建议:平时多吃素食,少吃肉,加强锻炼,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多活动颈椎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通常不会导致颈椎病。
由于动脉系统压力超过正常值,通过血压计测量后,数值>140/90mmHg,即称为高血压。颈椎病引起的血压升高主要是由于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引起的,交感神经受压,兴奋性增加,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患者容易出现心慌、胸闷、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等症状,严重的时候还容易出现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头痛、眩晕等症状。高血压并不会导致颈椎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椎病颈椎曲度变直,造成颈椎结构性改变,因此能引起高血压,这在临床常见。引起颈椎病高血压的有两型,可能是椎动脉型,椎动脉血管痉挛,扭曲,会导致脑内供血不足,会促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提高血压,增大供血量。也可能是交感神经型,会刺激交感神经兴奋,兴奋之后会发生脑血管痉挛,大脑供血不足,然后导致血压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病压迫神经易引起高血压。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病造成高血压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视力模糊等症状,在治疗期间可以进行一些功能性的锻炼,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造成身体的负荷,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户外活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病会导致高血压。
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有几个特点,除高血压外,还可能伴有颈部不适、头晕、恶心、呕吐、心悸、健忘等。
血压的升高可能是阵发性的,在情绪激动和头颈疲劳过度时可能导致血压升高,经过治疗后,颈椎病症状缓解后,肩颈症状缓解后血压也会下降,后期无需服用降压药。
对于颈椎病引起的血压升高,也需要在短时间内应用降压药,因为症状可能会相互影响。
高血压患者本身会引起颈部不适,通常是落枕。如果有颈椎病,症状会比较混杂,所以使用降压药后颈部症状的缓解会更明显,对颈椎病的其他症状的缓解也有帮助
在颈椎病的治疗中,如果血压明显升高,也可以同时使用降压药。是否需要长期服用,要看后期血压波动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颈椎病高血压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颈椎病引起的高血压可以通过在日常生活中按照医生的指导服用控制血压的药物来保持血压平稳。并且还需要注意日常生活时的姿势,避免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和低头玩手机,这些方法都是可以对疾病的症状起到控制和预防的作用。如果患者的疾病症状非常严重,并且保守治疗的效果不明显,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手术进行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