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侧额顶叶多发腔梗灶

会员23407625 53 已回复
双侧额顶叶多发腔梗灶双侧额顶叶多发腔梗灶已经治疗两个月了,这个病能不能治好或者控制,能控制多久?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贾马志 医师 山西三针脑血管病医院内科
擅长:脑出血、脑梗塞、脑萎缩、脑外伤及其后遗症,偏瘫、失...
问题分析:多发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梗塞的一种特殊类型,它是指有多个位于脑组织深部的微小缺血性软化梗塞灶,脑梗一旦过了溶栓期脑细胞发生坏死,则不会再恢复成为正常的细胞,所以是无法完全治愈的,但肢体等的不适症状通过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得到进一步改善的。
意见建议:对于脑梗的治疗,因为是脑血管中有栓堵塞导致脑功能受损所引起,所以脑部的治疗是关键,可采用针灸,配合艾灸,高氧液活脑来修复脑功能,改善脑部供血,再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辅助理疗,热敷,体疗等同时治疗以便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谢胜利 医师 北京永寿中医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治疗脑脊髓损伤周围神经损伤、多发性硬化、脱髓鞘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934
问题分析: 此病多不是单纯的轻梗,如果是CT确诊,诊断有误,如查是磁共震诊断,技术可能有限。
意见建议:从病理讲,此病多是迟发性脱髓鞘脑白质之病理改变导致的病灶硬化。治疗延误不当易迟发脑萎缩导致痴呆症和瘫痪。需助发来磁共震照片为你指导。
有用0
马超 医生会员 泰山医学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血管疾病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172
问题分析: 脑腔梗即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梗塞的一种特殊类型,是在高血压、动脉梗化的基础上,脑深部的微小动脉发生闭塞,从而引起脑组织缺血性软化病变。要坚持用药完全可以防止脑腔梗发展成重度脑梗塞。
意见建议:高血压患者应长期药物治疗,定期测血压,使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定期心脏检查,特别注意心功能变化及心律失常,改善心脏供血,防治冠心病。也可以定期住院接受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内多发腔梗,说明大脑内发生腔梗的部位超过了三个,而且是前后循环系统都有腔梗。腔梗可以发生在大脑半球、小脑,也可以发生在脑干,其中脑干和小脑是由后循环血管供血的,它们称为后循环系统,大脑半球是由于前循环供血系统供血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腔梗一般指脑腔梗,而通常情况下,多发性脑腔梗比较严重。
脑腔梗是一种病症名称,属于中风的一种,一般占“中风”19%,具体是指发生在大脑深部某些缺血性微梗死,受累的脑动脉一般直径多在3-4毫米,通常比较严重,可能会出现半身麻木,并有牵拉、发冷、发热、针刺、疼痛、肿胀或沉重感等症状,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使用活血通络,改善脑部用药供血治疗,可缓解病情。避免劳累受凉,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神经细胞移植疗法针治疗效果不错,通过修复受损神经细胞,激活处于休眠状态的神经细胞,实现神经细胞的自我分化,并替代已经受损和死亡的神经细胞,改善生活质量。可以试试使用神经细胞移植疗法进行治疗,这种疗法绿色、效果好、安全、副作用小,是目前治疗脑萎缩的较好疗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多发腔梗一般不会引起猝死。主要表现为神经功能缺损的症状和体征,可以出现偏瘫,偏盲,偏身感觉,也可以出现双侧肢体感觉障碍,或者是运动功能异常,如果左侧有病变时,也可以出现言语功能障碍包括失语和构音障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脑内多发腔梗,说明大脑内发生腔梗的部位超过了三个,而且是前后循环系统都有腔梗。腔梗可以发生在大脑半球、小脑,也可以发生在脑干,其中脑干和小脑是由后循环血管供血的,它们称为后循环系统,大脑半球是由于前循环供血系统供血的。多发的腔梗就是指前后循环两个系统都存在脑梗死,而且每个系统存在脑梗死的病灶要多于两个,就是所说脑内多发腔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多发腔隙性脑梗塞和腔梗的区别是多发性腔隙性脑梗塞是真正的脑梗塞的一种前期的表现,血管出现了硬化,导致末端的小血管出现了一些闭塞的情况,从而导致末端供血区域的神经细胞,因为缺血出现了一些坏死的情况,是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就诊。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