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成因和它的食疗办法 六安治疗胆结石有什么医院

会员23391560 5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结石的成因和它的食疗办法 六安治疗胆结石有什么医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胆结石的饮食疗法: 一:多摄取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完全谷物等。 二:限制胆固醇的摄取量。绝对不吃内脏、蛋黄等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三:多补充维生素K,如:菠菜、花椰菜等都有丰富含量
意见建议:。 四:禁食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马铃薯、甘薯、豆类、洋葱、萝卜、汽水饮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 五:牛奶只限于饮用脱脂奶。 六: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黄绿色蔬...
有用0
戴建国 主任医师 上海新科医院外科 其他
擅长:肾结石 胆结石
指导意见:你好!胆结石病因:发病与妊娠的关系 妊娠可促进胆囊结石的形成,并且妊娠次数与胆囊结石的发病率呈正相关。由于孕期的雌激素增加使胆汁成分发生变化,可增加胆汁中胆固醇的饱和度;而妊娠期的胆囊排空缓慢;孕期和产后的体重变化及饮食结构也影响胆汁成分,改变了胆汁酸的肠肝循环,促进了胆固醇结晶的形成。
医生建议:不要喝酒、牛奶 只限于饮用脱脂牛奶、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和高糖分的食物等。
有用0
关注
郑太平 荔波县湘黔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5477
问题分析:你好:胆结石的形成一般是由于胆固醇的沉积所致的
意见建议:你好:饮食的话,尽量减少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体力活动减少,腹壁松弛,内脏下垂,胆管长期受压,使胆汁排泄不良,胆囊肌肉张力降低,导致胆汁逐渐沉积、浓缩,沉积形成结石。尽量的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油腻高脂肪的食物也不吃而且这个三餐尽量的规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结石的形成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胆汁浓缩或者是胆囊坏死细胞包裹形成以及不规律的饮食都是形成胆囊结石的。肝结石是指肝脏内的胆小管有结石,与胆道的细菌感染、寄生虫感染及胆汁滞留有关。在病程间歇期,可无症状,或仅表现为上腹轻度不适,在急性期,则可出现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的症状。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是肥胖的体质或者是在妊娠期,长时间进食高脂肪的饮食,长期的进行肠外营养都会导致胆汁的淤积,甚至局部形成结晶。另外就是胃肠道吻合手术以后影响到胆汁的排空,也会继发出现结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是可以吃葡萄的。葡萄作为一种水果,富含维生素和水分,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以及为人体补充营养,并且葡萄极易被吸收,消化能力比较弱的患者以及低血糖患者都是可以吃葡萄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结石会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
胆结石伴随着胆囊的收缩与舒张,会使胆囊壁黏膜造成损伤,会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由于结石的长期刺激,还会诱发胆囊内的赘生物,例如胆囊息肉、胆囊恶性肿瘤等。如果胆结石进入胆总管后无法排出,还可以引发胆管炎、胆源性急性胰腺炎、梗阻性黄疸等比较严重的疾病。
建议饮食要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以清淡、低脂食物为主,忌食辛辣、刺激、高脂、油炸食物。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核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进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故能阻止胆石的形成。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胆汁成分,有利于结石的排出。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也有较好的化解功能,黑木耳的作用因为它所含的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植物碱能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润滑肠道。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