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匿名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膝关节骨质增生吃什么药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拍过片子,医生证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吃不吃药,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茂峰 主任医师 济南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腰间盘突出、脊椎病、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479
非药物治疗膝关节炎 膝关节炎非药物治疗能减轻关节疼痛、消除患者的恐惧心理、减轻患者压力,从而增强患者治愈疾病的信心。针对不同病人,可通过功能锻炼、物理疗法(热疗、冷疗、超声波等),达到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和松弛肌肉的目的。因受累关节有适应倾向,故功能锻炼是至关重要的。 药物治疗膝关节炎 对于骨性关节炎的患者,控制关节疼痛是必不可少的,而非激素类抗炎药物能起到此作用。尽管炎症可能存在,但由于仍找不到理论依据,对于膝关节炎的治疗多选用: (1)镇痛剂:其作用机理主要是抑制环氧化酶(COX)活性,从而阻止参与炎症的主要介质前列腺素的产生,起到止痛、抗炎、解热作用。 (2)关节腔内用药:对膝急性炎症积液者,关节内注射长效激素有效;无积液者也有效,但维持时间不长,不易反复使用。 手术治疗膝关节炎: (1)膝关节镜下探查并清理术此术是用于诊断治疗膝关节疾病比较安全实用的新技术,使患者痛苦小、并发症少,具有恢复快,疗效显著等特点。 (2)膝关节置换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通过手术将病损的膝关节部分或全部由人工制造的关节部件所代替,是将已磨损破坏的关节面切除
有用0
关注
王银贺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神经内科、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43610
问题分析: 骨质增生,又称骨刺.一般是可吃些骨刺消痛液或骨仙片来治疗的.如果骨刺症状不是很严重的话,适当服用阿斯匹灵、普拿疼等,减轻疼痛,使症状获得缓解。
意见建议:治疗骨刺也可以采热敷、超音波、电刺激、头部牵引术等方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膝关节骨质增生吃什么药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膝关节骨质增生通常会出现局部的肿胀、疼痛,甚至会对膝关节的关节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尼美舒利胶囊、舒筋活血片等,能起到抗炎止痛的作用,如果还会出现软骨损伤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硫酸氨基葡萄糖、盐酸氨基葡萄糖等,有较好的治疗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膝关节骨质增生可以口服保护关节软骨的药物,还有吃活血化瘀的药物,平时注意个人的习惯,尽量避免长距离行走、剧烈运动。如果是身体过于肥胖,需要及时减肥,有助于延缓膝关节骨质增生加重。如果是严重的膝关节骨质增生,伴随膝关节严重畸形,药物治疗一般效果不好,需要考虑关节置换等处理。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膝关节骨质增生的患者吃西药和中成药最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膝关节软骨退变后继发的病理性改变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常见表现,主要表现为关节疼痛,如上下楼梯、蹲起等,患者可以口服非甾体抗炎的西药,如美洛昔康等;也可以口服治疗骨性关节炎的中成药治疗,如仙灵骨葆胶囊、金天格胶囊等,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增生可以选择服用硫酸软骨素。骨质增生在临床上被称作是骨性关节炎,是一种单纯性的骨质增生。如果出现关节疼痛、酸胀等关节炎的情况,可以选择药物进行治疗。
1、基础用药:由于骨质疏松会引起关节周围的无菌性炎症。
2、药物:骨性关节炎会导致软骨损伤,特别是老年病人会发生不可逆的软骨损伤,可以通过使用硫酸软骨素、氨基葡萄糖来缓解关节疼痛,恢复关节活动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椎骨质增生也就是腰椎关节退变,首先是椎体骨质对压力的刺激非常敏感,不能够承受太大的压力,从而造成椎体增生、骨刺,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从而达到稳定和强化腰椎的目的。因此,要进行抗骨松素的治疗,可以口服骨松宝颗粒、骨疏康胶囊、抗骨增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其次患者受到腰椎劳损、腰部负重、长期做重体力运动、弯腰久坐等因素影响,都有可能引起骨质疏松。患者此时要适当降低腰椎的负重,同时要加强腰背肌肉的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增生吃以下药止痛,具体分析如下:
骨质增生是一种长期的骨质疾病,其病程较长,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普通的消炎药对骨质增生是无效的,如果有剧烈的疼痛,可以通过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来缓解,还可以口服一些抗骨质增生丸,骨刺片,骨刺消痛水,这些药物的效果比较缓慢。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劳逸结合,多吃一些补钙和氨基葡萄糖,以促进骨骼的修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