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以吃鱼吗

会员23343867 20 已回复
脂肪肝可以吃鱼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申震 医师 河南省沈丘县第二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颈椎疼痛麻木 腰椎间盘突出 颈肩腰腿痛 风湿...
已帮助用户: 8272
问题分析:脂肪肝可以吃鱼
意见建议:一般脂肪肝应该制定并坚持合理的饮食制度,瘦肉、鱼类、蛋清及新鲜蔬菜等富含亲脂性物质的膳食,有助于促进肝内脂肪消退,高纤维类的食物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及控制血糖和血脂,这对于因营养过剩引起的脂肪肝尤其重要。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考虑为高血脂,患者是需要采取药物来改善的,在药物治疗的同时,,不建议用药
意见建议:平时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多饮水,注意休息,其次不要吃刺激性、油腻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脂肪肝患者可以食用鱼肝油。
鱼肝油的主要成份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适合于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婴儿,以及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成年人。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是饮食过多,引起脂肪在肝脏内堆积而引起的,患者容易出现厌食、恶心、消化不良等表现。有脂肪肝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吃肥肉、动物内脏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也可适量吃鱼肝油。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可以吃鱼,鱼类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脂肪肝人群补充蛋白质最好的食物之一。建议烹调鱼时选用水煮、清蒸、清炖的少油方式,不建议油炸、烧烤。且食用不宜过量,尽量选择鱼肉、放弃鱼皮、舍弃鱼籽,鱼籽中的胆固醇含量很高。鱼类,特别是深海鱼中富含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如DHA、EPA,适当食用还可能具有降脂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脂肪肝能吃鱼肉,具体分析如下:
患有脂肪肝时是可以吃鱼肉的,鱼肉中含有充足的蛋白质和身体需要的维生素A、D、E等,脂肪非常少。患有脂肪肝要限制高热量食物、动物内脏、植物油脂的摄取,多吃含有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积极参加健身运动,避免静座,按时复诊血脂和腹部彩超,脂肪肝比较严重时需要配合保肝药物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脂肪肝可以适量吃鱼。鱼的营养丰富,食之有味,对人体有着较强的保健功能,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且脂肪含量较低,有健脑、补钙、降血脂、抗氧化等功效。脂肪肝病人适宜食用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适量食用鱼肉,可以补充营养,有益于疾病恢复。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脂肪肝也是可以吃鱼的,这是因为鱼类是低脂肪、低胆固醇、高蛋白高营养的食物,平时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经常熬夜,也禁止吸烟喝酒多吃蔬菜,不能过度劳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不要吃一些油腻的食物,防止增加肝脏的负担。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轻度脂肪肝不严重,可以吃鱼的,鱼属于高蛋白食物,不是高脂肪,可以吃,平时要低脂肪饮食,不要吃动物内脏,动物脂肪,蛋黄,鱿鱼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以吃禽肉,鱼肉,多运动,肥胖者减肥。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