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急性甲状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会员23306836 4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亚急性甲状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脖子疼、吃饭疼、先是左脖子疼,后来是右面疼去医院说是亚甲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亚急性甲状腺炎临床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
已帮助用户: 5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炎是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女性多见。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同一种类型的甲状腺炎在病程的不同时期不仅可以表现为甲状腺机能亢进,还可表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可以表现为弥漫性甲状腺病变,还可以表现为甲状腺结节,有时不同类型的甲状腺炎可以互相转换。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初期是治疗桥本甲状腺炎的最佳时期,采用科学方法治疗桥本甲状腺炎是可以及时治疗的。早期桥本甲状腺炎不是很重,更重要的是致病因对患者身体的影响还比较小,容易查找和清除。
意见建议:甲状腺疾病治疗需要根据临床情况,有时症状不明显,但是为了确保安全,应该到正规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问题分析: 亚急性甲状腺炎起病前几周多有感冒等病毒感染的情况,甲状腺区疼痛,吞咽时加重,伴全身乏力食欲减退等,自然病程分为3期:甲状腺毒症期,甲减期和恢复期,特征性的实验室检查是激素水平与摄碘能力的分离现象。
意见建议:夏季是其发病的高峰,更应该注意亚甲炎病的预防和护理。亚甲炎的治疗期间请不要着急随意停药,应在专业医生的建议指导下规范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久治不愈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并发症。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会出现发热、甲状腺肿大、颈部疼痛等症状。该病症会导致甲状腺肿大,肿大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等症状。亚急性甲状腺炎是引起甲状腺功能改变的主要原因,如发热、心动过速、心慌、多食、身体消瘦、多汗等。甲亢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神经、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等系统的兴奋性增高。
其次,可能会破坏甲状腺组织,引起甲减等后遗症。甲减是由亚急性甲状腺炎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感觉迟钝、疲劳、嗜睡、记忆力减退。甲减还会导致月经紊乱、闭经、月经过多等。亚急性甲状腺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身体和心理,一旦确诊需要积极治疗,可以选择抗炎药物、糖皮质激素等药物进行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甲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女性的季节,在夏天是最常见的疾病,初期会出现发热、怕冷、寒战、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
此外还会伴随着颈部甲状腺的疼痛和压痛,通常会向颌下、耳后、颈部等位置辐射,咀嚼和吞咽会加剧,到了后期,因为受到了甲状腺激素的影响,造成了灾难,会导致短暂的一过性的甲减,在恢复期期间加减,以及上述的各种症状,都会逐渐的消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比较常见的症状是甲状腺肿,发热,以及咽喉部位疼痛,心悸,易激动等。发病前一般多有上呼吸道感染,比较明显的特征是甲状腺部位的疼痛和压痛。多见于30~50岁的成人,女性发病率较男性为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亚急性甲状腺炎患者症状主要如下:
1、疼痛:最突出表现为颈部甲状腺区域疼痛,而且疼痛最严重的地方通常会触诊到一个结节,这个结节在触诊到的触感下质地坚硬接触时会感到压痛,亚急性甲状腺炎除了颈部疼痛外还有患者出现牙根、耳后、头部等放射痛。
2、发热:亚急性甲状腺炎在病情较严重时部分患者又出现发热症状,发热时间一般在傍晚以后且部分患者可表现高热情况急性甲状腺炎可进行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碘摄取率检测,表现为典型的分离现象同时血沉水平明显升高,对亚急性甲状腺炎一般应使用非甾体抗炎药或添加糖皮质激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常见的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的药有非甾体抗炎药、糖皮质激素。
亚急性甲状腺炎在没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可以只使用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治疗,同时注意饮食清淡营养、规律运动,调整作息时间。一旦出现剧烈疼痛、发热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如泼尼松,进行治疗。治疗期间要监测血沉、甲状腺功能,及时调整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的症状表现有肌肉疼痛、疲劳、倦怠、咽痛等,体温不同程度升高,起病3-4天达高峰。可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逐渐或突然发生,程度不等。常放射至同侧耳、咽喉、下颌角、颏、枕、胸背部等处。少数患者声音嘶哑、吞咽困难。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