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治疗胆囊炎 胆囊炎疼痛难忍怎么办

会员23302700 3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六安治疗胆囊炎 胆囊炎疼痛难忍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明伦 主任医师 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内科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
意见建议: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胆囊炎一直疼可能为急性胆囊炎,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急性胆囊炎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右上腹疼痛,伴有压痛、反跳痛、肌紧张,墨菲征阳性可伴有发热、寒战、巩膜黄染等情况。如果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可以采取禁食水、胃肠减压、抗感染、补液、维持水电质平衡等保守治疗,大多数患者能够明显好转。此外,部分症状严重的急性胆囊炎患者需要手术治疗,如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和传统的胆囊切除术。禁食后的恢复期,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生冷食物,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首先可以先去医院复查下彩超。如果说胆囊炎反复的疼痛不舒服,并且炎症明显。必要时可以考虑手术治疗。饮食避免油腻辛辣,胆囊炎必须忌烟酒,平时生活一定要有规律,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病情分析: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
意见建议:;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

陈明伦主任医师内科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病情分析: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
意见建议: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上…

陈明伦主任医师内科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病情分析:胆囊炎分为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一)急性胆囊炎不少患者在进油腻晚餐后半夜发病,因高脂饮食能使胆囊加强收缩,主要表现为右上腹持续性疼痛、阵发性加剧,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发热、恶心呕吐,但寒战少见,黄疸轻。腹部检查发现右上腹饱满,胆囊区腹肌紧张、明显压痛、反跳痛
意见建议:(二)慢性胆囊炎症状、体征不典型。多数表现为胆源性消化不良,厌油腻食物、

陈明伦主任医师内科合肥阳光消化病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道疾病

问题分析:胆囊炎分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急性胆囊炎是胆囊发生的急性化学性和细菌性炎症,约百分之九十五合并有胆囊结石,称结石性胆囊炎。约百分之五未合并结石,称非结石性胆囊炎。急性结石性胆囊炎是因为结石造成胆囊管梗阻,嵌顿结石损伤受压部位的粘膜,造成粘膜炎症;继发细菌感染为致病菌通过胆道逆行侵入胆囊,主要致病菌为革兰氏阴性菌和厌氧菌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有胆通,胆宁,胆益宁,胆乐,胆酸钠,利胆酸等这些是都需要平时具备的,另外有时严重的话是需要手术来进行切除治疗的。饮食上面要多喝水清淡饮食,避免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徐敏主治医师妇产科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已帮助用户:53697
擅长:卵巢破裂,子宫肥大,子宫腺肌病,子宫疾病,羊水过少,羊水过多,妊娠期贫血,妊娠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