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能缓解,应该注意下什么

会员23303063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痛经,怎么能缓解,应该注意下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意见建议:可考虑吃中草药通经汤,药物组成:柴胡10g、 香附、 陈皮、 郁金、当归、 赤芍、 元胡、 小茴香、 乌药、益母草、 丹参、甘草。于经前5天开始服药,6剂为1疗程。连续服用3个月经周期。
有用0
相关问答

姨妈是指月经,月经期间痛经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来缓解。
原发性的疼痛可以通过止疼镇静来解决,如果是因为没有怀孕而导致的疼痛,可以通过服用口服的药物,也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大姨妈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着凉,不能洗澡,但是要保持经期的卫生,要调节情绪,要让自己的情绪放松,不要害怕。如果是剧烈的痛经,需要服用解挛镇痉的药,同时进行瑜伽、屈膝、舒缓等运动来缓解疼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腺肌症,也叫子宫腺肌病,是一种子宫内膜异位,是一种有成长能力的子宫内膜异位。随着月经来潮,子宫内膜周期性剥脱出血,局部出现出血,子宫体积增大,质地坚硬,导致女性出现痛经。可以服用一些暂时的疼痛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还应对其原因进行积极的处理。如果育龄妇女暂时没有怀孕的需求,可以服用短期的避孕药物来缓解疼痛和闭经。对于有需要的女性,最好是及早妊娠。如果没有需要生殖的妇女,可以采用伪绝经术来减轻疼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痛经原因比较复杂,主要有解剖问题、心理精神问题和疾病问题。解剖问题如宫颈管先天发育狭窄、子宫过度前曲后曲会影响经血顺畅流出,而子宫先天发育不良会引起子宫缺血、缺氧,引起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贴不能治痛经。
痛经贴只能暂时缓解疼痛,无法起到彻底治愈的作用,也可以使用热敷或按摩腹部的方式来缓解痛经,中医认为痛经是由于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可以咨询中医,结合自身体质选择中药来调理。痛经比较严重的也不排除有盆腔器质性病变的可能,确诊之后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痛经可以用艾灸的方式或适量的喝些红糖姜茶缓解。在月经期要注意饮食,不能吃寒性的水果和饭菜,避免疼痛加重。

刘浩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从事于正常的生理产科及病理产科、合并症—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合并心脏病等合并内外科疾病,特别是产科出血、羊水栓塞等危重症抢救工作。

在感觉经期快来了了,要提前那一周就开始保持饮食清淡,要克制自己,吃些易消化清淡的食物,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他指尖捏后,沿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做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应该多喝热水,也可以喝一些生姜红糖大枣水,补气补血,促进气血循环,有助于改善痛经的症状,根据检查结果用中药进行调理身体,有助于改善甚至消除痛经的发生,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也不要接触冷水。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