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儿童清肺口服液早起空腹吃伤胃吗

会员23236542 4 已回复
同仁堂儿童清肺口服液早起空腹吃伤胃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国旺 医师 梅州市梅县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综合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0210
问题分析: 你好,你现在的情况最好是饭后吃的,是有影响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加强营养,避免劳累及受凉的,定期到医院复查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三七粉空腹不吃伤胃。空腹吃三七粉可以直接作用于胃部对于胃部黏膜进行保护,特别是针对于胃部出现明显的溃疡、出血都可以进行快速的治疗,三七粉可以帮助黏膜进行修复,改善胃部的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蒲公英能够养胃还是伤胃需要分情况来讲。如果说患者是属于脾胃湿热的情况的话,那么服用蒲公英是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的,因为蒲公英性寒凉,可以有效地清热解毒、利湿通淋、消肿散结。如果说患者属于胃气虚弱或者是胃寒的情况的话,那么应用蒲公英就会起到伤胃的效果了。无论患者属于哪种体质,都不适宜长期过量的服用蒲公英,要不都会损耗胃气。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适量红酒是可以养胃的,而且还具有保护肠胃的功能,能促进消化。
红酒有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功能,适量喝红酒可以起到养胃的作用。但如果已经得了胃病,那就不要用红酒来进行养胃,毕竟红酒含有酒精,会刺激到胃粘膜,这样会加重胃病。红酒是用葡萄经过发酵酿成的,无论是葡萄皮还是葡萄籽中都有着一种极佳的抗癌物质,和很好的抗氧化性。红酒可以增加生活情趣以葡萄酒佐餐可以使用餐速度放慢,心情自然比较轻松愉悦;可减少25%?45%的心肌梗塞发病率。
注意事项及禁忌:喝红酒时不要用喝浓茶来解酒;海鲜、巧克力、辛辣的食物不能与红酒同食。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酸奶是否养胃或伤胃是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的。
酸奶中不仅是有有益菌,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物质,这都是会让身体和胃部更加健康的,酸奶中的益生菌对肠胃好。另外,酸奶稠质能在胃肠壁形成一层临时保护层,保护肠胃。酒场老手都知道,喝酒前喝一杯酸奶,能保护肠胃。当遇到胃疼的时候,胃疼都有胃黏膜不同程度的损伤的,酸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属于酸性饮料,容易刺激胃粘膜分泌增加。因此酸奶是否养胃还是根据不同情况来决定的
注意:胃酸过多,胃溃疡患者,不建议空腹喝酸奶;正在吃胃药、抗生素、铁剂、降糖等药时,最好不要喝酸奶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

同仁堂霍伟散的作用是降低不良反应,止呕,理气和胃。里面的成分有薄荷、砂仁、碳酸镁等,副作用比较小,所以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而且同仁堂活胃散的药物成分可以调理养胃,对肝郁气滞、脾胃不和的不良反应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因此,同仁堂活胃散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但孕妇禁用此药,且服药过程中,辛辣油腻食物最好不要吃。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食用燕麦片对胃有好处,含粗纤维多,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改善患者消化不良的情况。
在我国人民日常食用的小麦、稻米、玉米等9种食粮中,以燕麦的经济价值最高,其主要表现在营养、医疗保健和饲用价值均高。含有燕麦的饮食结构有助于长期控制能量摄入,缓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对血糖的影响。燕麦纤维还可减轻饥饿感,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
如果说养胃的食物第一位的应该是大米。胃肠不好的人经常吃大米粥,有健脾和胃,止泻止痢的作用。大米味甘,入脾胃经,是一道非常好的养胃食材。胃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过凉的食物。

孟妍主治医师其他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类人群的营养指导、多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及危重症患者的营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