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我前天做心电图检查,结果是...

会员23178924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我前天做心电图检查,结果是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st抬高,医生只是嘱咐我要注意什么,其他没啥吩咐的,请问这是不是病?我该怎么办?怎么去注意生活方式?。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朱跃林 医生会员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芦头村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909
问题分析: 不用太担心,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可见于无心脏病的健康人。
意见建议:完全性右束枝传导阻滞者也不一定有广泛的心肌损害,如不伴有其它器质性心脏,常无重要意义。右束支常见的病因为风心病、先天性房间隔缺损,亦可见于肺心、冠心、心肌病等。惹通过进一步检查确无器质性心脏病,不全性右束枝传导阻滞,通常是无病理意义的。由于无病理意义,即正常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会对其有影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目前心脏彩超里面检查出来没有多大问题,如果目前没有明显临床症状,心电图里面其他指标都正常的情况下,并不需要治疗的。
指导建议:平时多注意休息,适当锻炼身体,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中也可以吃一些营养心肌的药物,例如复方丹参滴丸,可以作为保健调理。如果暂时不吃,也可以,定期复查心电图和心脏彩超。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右束支传导阻滞分为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和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指心电图上虽表现为右束支阻滞,但QRS波群在正常范围之内的情况,一般属于功能性改变,不属于病理性改变。如果患者出现的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频发的,可以不做任何处理。如果是突然出现的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需要积极寻找病因或诱因,例如心肌炎、发热、感冒、药物或腹泻导致的电解质紊乱等,需及时去医院就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可以自愈的。这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心电图改变。这种心电图改变,大多见于正常人,一般不会出现症状。少部分见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的病人,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束支不完全性传导阻滞属于室内传导阻滞的一种,是指希氏束分叉以下部位的传导阻滞,正常人也可以发生右束支不完全传导阻滞,如果没有症状,不必药物治疗。另外右束支不完全传导阻滞,可以见于大面积肺梗塞,急性心肌梗塞后出现暂时性的右束支不完全传导阻滞。永久性的不完全传导阻滞,可以发生于风湿性心脏瓣膜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冠心病,各种先天性心脏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不产生明显的血流动力学障碍。针对病因治疗。以往经常左侧胸疼可能是导致完全性左束支传导阻滞的原因。要严密观察。不需要预防性安装临时心脏起搏器。积极治疗病因,如针对冠状动脉疾患、高血压、肺心病、心肌炎等进行治疗,可防止室内阻滞的发生和发展。适当劳逸,饮食有节,按时起居,适当参加体育锻炼。要尽量避免剧烈活动,不要劳累活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是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是束支传导阻滞中的类型。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及基础疾病的治疗,因为右束支传导阻滞本身对血流动力学无明显影响,常无症状,可不需特殊处理,应定期随访观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