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大夫,今天去体检,大夫说我有窦性心律、室性早搏,这个严重...

会员23149103 29 已回复
您好大夫,今天去体检,大夫说我有窦性心律、室性早搏,这个严重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凤祥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59564
问题分析: 有心律不齐,心动过速,可能需要治疗,但关键是要了解是病理性的心律失常还是生理性的如劳累、进食、情绪激动、运动后、睡眠质量差、喝茶咖啡,饮酒等都会引起,病理的如发热、贫血、心肌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等都会引起,如果是病理性的,关键是治疗基础原发性疾病,如果是功能性的,没有特殊不适,可以不用服药,如果不适严重可以服用1、镇静药物,2、调节植物神经功能药3、抗心律失常药物,如B-受体阻滞剂等4、中成药等,你的这种情况可能是生理性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应该是不严重的,
意见建议:注意合理休息规律作息时间,注意戒烟戒酒,少喝咖啡等饮料,少喝茶.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必要时心内科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窦性心律室性早搏是指心律呈窦性心律,是一种心电图诊断。
心脏早搏是指心跳过程中起搏点出现异常引起心脏提早的搏动,可偶发或频发,是最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缺血,高血压,心肌炎,心肌病,风湿性心脏病,低钾血症,过度焦虑,长期大量吸烟等有可能引起室性早搏。
建议患者平时要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散步等,还要多吃时令的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电图窦性心律是指正常心律,早搏为间位性室早,如果没有感觉可以观察的。因为肠镜尤其是无痛肠镜,需要全身麻醉,而且有一定神经刺激性,所以会查心电图,以除外基础心脏病者,以免意外。因为肠镜为反复使用的,所以需要查病毒筛查,以免交叉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性早搏没什么临床意义,不必担心,跑步、急走心率加快,喘不过气来,是因为耗氧量增引起,不经常锻炼的都这样,如果频繁早搏。这多数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有可能心脏有器质性病变,可以引起胸闷气短等症状。应该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应该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是指由窦房结起搏的心率,正常人都是由窦房结起搏心率,所以说窦性心律属于正常的心律。而室性早搏也叫作室性期前收缩,这种属于异常表现,但是并不一定都具有临床意义,如果仅是偶发的室性早搏,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它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类型,是指异位起搏点提前产生的心室激动。必要时可以行动态心电图的检查,有助于评估室性早搏的严重程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窦性心律多发室性早搏一般考虑属于病理性的心律失常,大多数跟器质性心脏疾病有关系,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的,还要定期复查心电图配合中治疗效果是不错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主要是因为频发室性早搏比较明显,窦性心动过缓,这种倒是没有必要太担心的,只要不低于50次以上,一般是没有太大问题,有可能会出现心慌胸闷的表现,用药物治疗,有助于减轻这种心脏早搏的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