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气短怎么办,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会员23131106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胸闷气短怎么办,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没有接收过治疗,觉得没有什么大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这种问题该怎么办,怎么治疗,吃木香顺气丸会不会好点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党信虎 护士 巨鹿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140
问题分析: 胸闷气短是一种常见的呼吸疾病。胸闷气短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膛,甚至发生呼吸困难并引起胸闷气短。
意见建议:调整心态、放松精神、消除顾虑,培养乐观豁达的性格,保持良好情绪,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最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改善神经功能。体育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调整大脑功能,另外,运动能明显改变人的情绪,坚持长期锻炼,能增强体质、心血管功能改善,自主神经的调节功能增强,使植物神经功能恢复。
有用0
关注
张乾龙 后麻固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淋巴结炎,反复发作性头痛,维生素A缺乏神经病,浅表...
已帮助用户: 46722
问题分析: 胸闷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呼吸系统就是说气管和肺的病变,如肺炎啊等等,如果是食管有问题,
意见建议:如反流性食管炎或食管癌早期也会有胸闷或胸骨和灼烧感.如果年龄大的人应该考虑有冠心病,因为胸闷也是冠心病的症状之一
有用0
焦焕敏 医生会员 广宗县健康门诊内科 个人诊所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2958
问题分析: 胸闷是一种自觉胸部闷胀及呼吸不畅的感觉,轻者可能是神经官能性的,即心脏、肺的功能失去调节引起的,经西医诊断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
意见建议:重者为心肺二脏的疾患引起,可由冠心病、心肌供血不足,或慢支炎、肺气肿、肺心病等导致,经西医诊断有明显的器官性病变。 这要视具体情况来确定治疗的。
有用0
关注
李耀宏 医师 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儿科
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皮肤过敏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6767
指导意见:你好,胸闷是一种主观感觉即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轻者若无其事重者则觉得难受似乎被石头压住 胸膛甚至 发 生呼 吸困难.它可能是身体器官的功能性表现也可能是人体发生疾病的最早症状之一 。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胸闷气短可以口服扑尔敏、西替利嗪、酮替芬、氯雷他定等抗过敏药物。干咳、胸闷、气短,主要是呼吸系统疾病引起,比如支气管哮喘、喘息性支气管炎等。可以口服复方甲氧那明胶囊、非那根止咳糖浆、盐酸丙卡特罗口服溶液、口服氨溴特罗等平喘止咳药。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口服头孢呋辛、头孢克洛、阿奇霉素等抗生素。建议平时多吃一些健康蔬菜水果,尽量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生胸闷气短症状首先应明确其病因:
一、冠心病和心肌缺血。可有胸闷胸痛、活动度增大、伴气促等。疼痛发作可舌下含硝酸甘油片、消心痛片,很快减轻疼痛症状。通常应定期口服长效硝酸酯制剂(如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等)以增加心肌供血。阿司匹林片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和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阿托伐他汀钙片等他汀类调脂药具有调脂和稳定斑块的作用。根据患者病情适当选用β受体阻滞剂(富马酸比索洛尔片等)以减少心肌耗氧和控制心率。
二、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活动性气促,下肢水肿等症状,严重者在安静的情况下仍有气促的感觉,无法承受任何体力活动。基于以上药物,可选用利尿剂(呋塞米片等)口服。醛固酮受体拮抗剂(如螺内酯片)福辛普利片和缬沙坦胶囊等ACEI或ARB制剂。重度心衰患者可口服沙库巴曲缬沙坦片或地高辛片等洋地黄类药物。
三、呼吸衰竭。可连续低流量吸氧及口服多索茶碱片以改善气道痉挛和提高肺通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判断,没有最佳的药物,只能对症的药,经过检查和对症的处理,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
胸闷气短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即是呼吸困难,气不足。轻则没事,重则会感到胸口像是被一块巨石砸中,呼吸不畅,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功能性的胸闷气短,一种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导致的胸闷气短,属于一种常见的呼吸系统病症。如果出现在紧闭的窗户、通风不良、心情不佳、与人争吵等情况下都可以避免,如果出现了心脏神经功能症,建议在医师的建议下服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失眠的患者通常可以通过完善检查、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1.完善检查:心血管系统疾病或者有内分泌系统的紊乱通常会导致患者胸闷气短失眠,患者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经胸壁针吸活检术、胸部CT检查等方式明确病情,再进行治疗。
3.日常护理:患者应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睡前可以喝一杯热牛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胸闷气短可以按医嘱吃以下药,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细菌性支气管炎、肺炎引起的,可以口服一些敏感的抗生素,比如头孢类。如果出现喘息症状,可以口服氨茶碱、沙丁胺醇、雾化吸入糖皮质激素等。肺癌患者要做外科、放射、化学药物的治疗。心功能不全可以口服西地兰、呋塞米等药物进行强心利尿,同时还可以通过单硝酸异山梨酯、硝苯地平片等来改善冠心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如果喝酒后出现胸闷气短,可能是冠心病,如果有明显的临床表现,建议及时去医院做心电图、心脏超声、冠脉CT等检查,确定病情的严重性,并进行冠状动脉造影。
如果是严重的血管病变,可以选择植入支架,如果有明显的症状,可以使用扩血管的药物如硝酸甘油等。心率加快、胸闷加重的患者,可以口服倍他乐克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