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了流感疫苗3天后,人就像感冒了,头晕?我打了流感...

会员23120468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打了流感疫苗3天后,人就像感冒了,头晕?我打了流感疫苗3天后,人就像感冒了,头晕、一身无力、鼻塞,不知是真感冒,还是打针的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怀良 医生会员 河南省安阳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659
问题分析: 接种疫苗后会出现不同种类的反应,是很正常的,一般不用处理,过几天就会好的。
意见建议:但要是发烧超过38.5以上,建议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打了流感疫苗后感冒可以吃药的,要注意多给宝宝喝水,注意保暖,打完疫苗以后一定要让宝宝多休息的,如果有发烧或者是流鼻涕的不良反应,就需要及时给宝宝对症去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感冒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只要不吃抗病毒药物,就不会影响到疫苗发挥作用。
指导建议:热速清并不是一种抗病毒药物。所以,不会影响到疫苗发挥作用的。但是,孩子在感冒期间并不适合打疫苗。所以,最好等孩子感冒痊愈后再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在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接种者可感觉注射部位疼痛和触痛。以前未接触过疫苗中抗原的儿童可出现发热、全身不适和肌痛。具有过敏体质,尤其是对鸡蛋过敏的儿童不能注射。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打完疫苗不到2天出现烦躁嗜睡,这种情况不能除外轻度疫苗反应。
指导建议:宝宝现在的反应还比较轻微,而轻度疫苗反应一般2天左右就会消失,目前先继续观察,注意宝宝有无体温升高,局部红肿等等。

赵颖副主任医师儿科保定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10
擅长:儿科常见疾病。

宝宝一般在六个月以上健康的儿童就应该可以打流感疫苗了。在平时可以带宝宝多到户外去进行锻炼,这样给宝宝增加抵抗力都是有一定的帮助。但在平时可以给宝宝多吃一些牛奶鸡蛋,豆制品等。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打完流感疫苗之后24小时之内不可以洗澡。首先防止局部的感染,因为打疫苗的时候是有损伤的,防止碰水之后局部会激发细菌感染,所以不可以洗澡。还有一种原因是打完流感疫苗之后在12-24个小时之内整个人的机体免疫功能会被调动起来,可能会出现发烧,而且会有抵抗力下降的表现,所以在这期间洗澡如果稍有不慎,可能就会造成受凉、感冒、发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