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属于精神病吗?都有哪些症状呢?失眠算吗?

会员23094396 30 已回复
抑郁症属于精神病吗?都有哪些症状呢?失眠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秀荣 邢台市南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病
已帮助用户: 41094
问题分析: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自我调养对尽早康复也至关重要。做最感兴趣的事。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或者再寻找其他成功的机会。有计划地做些能够获得快乐和自信的活动。生活要有规律,坚持体育锻炼。
意见建议:减轻抑郁症状。另外,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谷类、鱼类、绿色蔬菜、蛋类等。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抑郁症的发病诱因有很多种,不同的发病诱因治疗的方案也不一样。治疗讲究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用药,治疗的药物有多种,但都有一定的适应症,不一定都适合每位患者,用药不对症的话,产生了抗药性、耐药性,致使延误病情,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进行治疗和确诊,以免加重病情。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沈苑玉 医师 东方友好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257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抑郁症属于精神病。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以精神异常低落花流水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精神疾病,病人轻者情绪低落,整日忧心忡忡,悉眉不燕尾服,唉声叹气;重者则忧郁沮丧,悲观绝望,会觉得“度日如年”“生不如死”,他们越是自责自罪,便越产生消极的想法,也会有失眠的症状,但是不是失眠或者情绪的低落,就算抑郁症,要明确诊断,还是需要到正规医院的心理科就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抑郁症不是严重精神障碍,没有躁狂发作;第二,抑郁症算几级精神病,要看患者有无危险性,有无精神病1-5级的表现;第三,抑郁症患者一般属于0级精神病,当患者有自伤、自杀行为且不能被劝说停止,则属于4级精神病。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幻听通常被认为是精神分裂的症状。
但是如果只有幻听我们还不能证明是精神分裂,因为精神分裂,除了幻听之外,还有妄想,自知力丧失等。就算是抑郁症,也是属于处于边缘性的。还是需要到精神心理科诊断治疗。通常需要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给自己减压,如果所处环境不舒服,可以改变环境。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是属于抑郁症的症状。
抑郁症通常会造成失眠以及情绪低落的现象,还可能会引起乏力和情绪焦虑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有自杀的倾向,但不能单凭一种失眠症状就确定是抑郁症,也可能是服用某种药物而引起,还有可能是生活的环境突然发生改变所造成。
在没有明确病因之前,最好不要私自服用药物治疗,要及时到当地医院接受检查,一旦确诊是患有抑郁症可以遵循医嘱服用调解精神类药物做治疗。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症不一定都有失眠症状。
失眠主要表现有入睡难、睡着后容易醒、早上容易醒,以及精神疲倦等症状。而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是以早醒为主,一般是会比平时早醒一个多小时。但慢性的失眠可能会引发抑郁症,主要表现为兴趣下降、情绪低落、容易疲倦、容易暴躁、容易焦虑、无理由的哭泣等情况,如果出现上述的症状时要注意警惕,避免慢性失眠发展为抑郁症。
建议如果患者失眠持续的时间长,最好去医院进行检查,无论是失眠还是抑郁症导致的失眠,对人体的伤害都是极大的,要引起重视。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导致的抑郁症症状有无精神,无力等。
出现失眠导致的抑郁症这种情况会导致无精神没有力气,对事情不感兴趣等症状遇到抑郁症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药物或者是心理治疗的方式达到缓解的目的,不过在心理沟通的时候要注意多关心患者的状态,达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有抑郁症的人群饮食一定要清淡,千万不能吃过多的肉食,尤其是一些肥肉和油炸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粗粮有好处。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失眠强迫症是精神病。
长期失眠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产生抑郁、焦虑、精神紧张等情绪,导致大脑功能失调,引起神经紊乱,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官能症等。强迫症的实质是看不舒服的事情,就一定要去矫正,还会有反复出现的想法,使患者感到痛苦但又无法摆脱,强迫症属于精神科中的一种病,发病率大约在2%左右。二者强烈的冲突使其产生焦虑抑郁的情绪,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建议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局部卫生避免导致感染,保持良好的心态,都去外面逛逛,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